目前日期文章:201107 (3)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天氣真的熱呀~~~


 


今天77日,二十四節氣則是「小暑」~意思是說雖然天氣已經很炎熱,但還不是最熱的時候!(天哪!感覺人都快融化了~~),根據資料所載,夏天最熱的時節是下一個節氣「大暑」


 


像這幾天天氣氣溫已經飆到攝氏35~36度的高溫了耶,真的讓人熱到受不了呢!想到再過15天「大暑」的來臨,咱們一起來抗熱吧~~


 


 


今天艾瑪就讓臭妹在浴室裡玩水、玩吹泡泡,這小孩還真是玩到欲罷不能耶~~~


 


話說,這7月份的巧虎裡有篇科學小祕密,說的是『泡泡世界妙妙妙』,而臭妹三不五時就問媽咪說她什麼時候可以玩吹泡泡??(我呼嚨她許久了,想到要玩得一蹋糊塗到處都是肥皂水就覺得NO~NO~NO~~看看巧虎書裡介紹就好!!)


 


啊哈~剛好這幾天實在熱斃了~~好吧,於是答應臭妹媽媽幫她準備泡泡水,好讓她在浴室裡玩吹泡泡去~~~


 


YA~YA~可以玩泡泡囉~~媽媽,我要打蛋器、拖鞋、吸管、烤肉架~因為書上說可以用這些玩吹泡泡喔~~臭妹說


 


艾瑪看看巧虎書裡說明,其實~物品好像家裡都有,只差一個烤肉架『沒有烤肉架喔~就用書裡說的那幾個玩就好了~~艾瑪邊說邊準備泡泡所需材料。


 


『嗯~~只見臭妹一溜煙進浴室,脫光衣服,開啟水龍頭先玩水。(後來,艾瑪想說要幫她拍拍玩吹泡泡樣,但是總不能拍個光溜溜的小孩跟大家分享ㄋㄟ,真是有礙觀瞻呀~~於是,艾瑪叫臭妹穿起小褲褲,只露二點,哈哈~我有閃過啦,所以露二點~~是看不太清楚啦~~)



 


跟妳說,真的耶,照著書玩吹泡泡,我和臭妹覺得用拖鞋和漏斗最好玩耶~~吹出來泡泡也最大耶~~


無論是哪個物品沾泡泡水後,都要輕輕吹喔~~太用力吹時泡泡會破的喔~~



 


透過相機拍出來,泡泡好大喔,感覺臭妹好像帶個透明罩耶~~還可以將大泡泡拉長還不會破喔!!真是給驚奇的體驗耶!(這臭妹是驚叫連連~~別說臭妹驚叫~連艾瑪自己也驚叫啦~等妳們自己和孩子一起也玩時,跟妳說,妳也會驚叫的啦~~)



 


當然,臭妹就一個個物品輪番去體驗和觀察吹出來的泡泡有何不同喔~~她呀真的玩的超開心,自得其樂呀!!


 


艾瑪分享書裡製作泡泡水給大家在家試試,書上說以一湯匙的洗碗精,加100~150 CC的溫水調勻,再加入約一湯匙的砂糖(以此類推,份量多寡就自己斟酌喔~~)這樣是讓泡泡水變得黏稠,增加泡泡吹出來的厚度,延長泡泡壽命,比較不易破喔~~


炎炎夏日裡,不出門時,也可以在家和孩子一起玩吹泡泡喔~~~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暑假第一週,我家哥哥前往中山女高上『作文營』


也因為中山女高是所女校,哥哥他呀不太好意思第一天自己一個人進學校去,所以囉,做媽咪的決定第一天陪他報到去~


 


7/4星期一,一大早,艾瑪帶著哥哥和臭妹早晨6:30分就出發~~


不會吧?這麼早出門做啥呀??又不是趕飛機坐火車~~~


沒啥原因,就因為是星期一咩~我家哥哥擔心路況~萬一車多~有誤差遲到(他的個性是寧可早到,但是絕不遲到~)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選擇早起早出發,然後坐捷運換公車到學校附近的摩斯漢堡吃早餐去(偶而不做早餐,讓自己輕鬆一下感覺真好耶)


 


 


中山女高也是有百年歷史了耶~更是超優質的學校哪,高中女校是排名第二,果真看到每個中山女孩氣質非凡呀~~~!



 


哥哥很喜歡這學校的建築感覺,有三級古蹟的逸仙樓,還有新落成的綜合教學大樓~可惜!他沒機會讀啦~~不過能有機會坐在中山女高的教室裡上課,也是機會難得喔!


 


 


如同去年寒假,哥哥他去建國中學上『數學營』,萬一沒機會進建中,至少也曾在教室裡接受過建中王牌老師的腦袋洗禮哪~~


 


記得,去年在建中那班的班長,跟哥哥蠻投緣的,學習結束後,送給哥哥一個迷你版的建中小書包當禮物,然後跟哥哥說:期待有機會能成為你的學長,萬一你沒能來,這小書包就讓你在家裡~揹過癮!~~~哈哈哈~說的真是好呀~~好一個在家裡揹過癮喔~真是超可愛的建中班長。(小小的書包如同電子計算機的大小般耶!可愛唄!!)


 



 


 


 


哥哥很開心哪!這迷你小書包從那天起就掛在哥哥的書桌上供著,他呀~當目標用~隨時激勵自己。(要能考上當然開心囉~真沒考上~沒關係,自己有努力過才是重要~~)



 


 


的確~讀書真要靠自己自動自發加自律~~我家哥哥不是資優,但是卻懂得自己當學生的本份~~早在6月下旬就自動打好一張複習功課作息表給媽咪我~~~


 


所以,艾瑪從不做干涉或嘮叨他任何事情,只有默默一路陪伴在孩子旁,噓寒問暖囉~~我比較喜歡讓孩子主動來跟我分享他在學校裡的喜怒哀樂,這一點就很重要了!(到目前為止,哥哥每次都會與媽咪我分享耶~~)


 


當然,艾瑪給哥哥的訊息就是自己要盡力也要努力,心態要絕對健康,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記得~上星期四(6/30)結業式完畢,我讓哥哥跟班上許多同學們一起去出去玩,無論是去大魯閣打球或是看電影或是逛誠品書店都行,那天哥哥玩到晚上8:30回家(哥哥很棒的是,出去玩的時間,有打了二次電話給媽咪我)


 


一回到家,洗完澡,哥哥告訴媽咪我說今年的暑假他放完了??


艾瑪還一頭霧水說7/1才開始放暑假ㄋㄟ!!


 


哥哥回答媽咪我說,他從7/1起每天都已安排好課程溫習了,不能再玩囉!因為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要複習~今年就這樣小小的玩~等明年考完基測再輕鬆玩吧~~~


 


就這樣,這週上午去上作文課,下午到晚上就認真的自己複習,現在連臭妹也知道當哥哥在讀書時,她就安靜的自己玩了~~~


這週開始,艾瑪家漸漸地~漸漸地~變安靜了!


 


p.s下星期一和星期二,艾瑪早已安排帶孩子要去宜蘭賞鯨和住宿礁溪老爺酒店囉~~~今年的暑假,艾瑪老公不在家,這暑假活動配合哥哥的時間就玩這二天,這幾天哥哥開始猛飆他的複習進度了~~~~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1暑假開始了~~昨天,相信許多媽咪們家裡一定熱鬧極了~~


艾瑪家也是耶~~而且還多了~~大吼聲~~哭聲ㄋㄟ~~猜猜都是誰的聲???就屬臭妹也~~


 


一下子聽到她說,哥哥跟我玩~~~~等一下妳就聽到她的高八度說,我不要跟你玩了啦,媽媽妳看哥哥啦~~所以,艾瑪家暑假也是很熱鬧


 


 


而艾瑪更是在忙進忙出~孩子在家,胃口變大,老喊肚子好餓~肚子好餓~~


是我沒給孩子吃嗎??NO~NO~不是啦~是哥哥現在胃口變大了,即使已經吃了好多東西,這他的肚子就像無底洞~~老填不滿!!要轉大人囉!!


所以,昨天一整天忙著煮東西屯著哪~~~~


 


昨天在菜場,好心的賣菜老闆娘幫艾瑪留了三斤的嫩薑~~~~


 


因為,前陣子在大麥町太太家看到她有篇文章寫著說『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偏方』,心想,夏吃薑,那剛好來做醃嫩薑,放在冰箱裡,冰冰涼涼隨時當小菜也方便囉~~~~


 


有關『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偏方』的說法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www.ihao.org/ss/html/94/t-173894.html


 


自從跟著學習這三年多裡,每年都會隨著季節所盛產的食材做一遍~~


其中醃嫩薑,艾瑪也是做過幾回了~~所以還蠻能駕輕就熟的~


 


這回醃嫩薑,艾瑪除了以醬油膏加醋為底醃漬的基本款外~~



 


另一種就學著梅子用甜菜根醃漬嫩薑~~~(梅子的做法嫩薑)


這陣子常看到甜菜根耶~~相較以往不易買到,既然現在似乎也是產季,當然買回家來玩玩~~~~



 


 


炎炎夏日裡,來盤冰涼的醃嫩薑,連大人胃口都開了哪!!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