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第一週,我家哥哥前往中山女高上『作文營』


也因為中山女高是所女校,哥哥他呀不太好意思第一天自己一個人進學校去,所以囉,做媽咪的決定第一天陪他報到去~


 


7/4星期一,一大早,艾瑪帶著哥哥和臭妹早晨6:30分就出發~~


不會吧?這麼早出門做啥呀??又不是趕飛機坐火車~~~


沒啥原因,就因為是星期一咩~我家哥哥擔心路況~萬一車多~有誤差遲到(他的個性是寧可早到,但是絕不遲到~)


 


所以我們母子三人,選擇早起早出發,然後坐捷運換公車到學校附近的摩斯漢堡吃早餐去(偶而不做早餐,讓自己輕鬆一下感覺真好耶)


 


 


中山女高也是有百年歷史了耶~更是超優質的學校哪,高中女校是排名第二,果真看到每個中山女孩氣質非凡呀~~~!



 


哥哥很喜歡這學校的建築感覺,有三級古蹟的逸仙樓,還有新落成的綜合教學大樓~可惜!他沒機會讀啦~~不過能有機會坐在中山女高的教室裡上課,也是機會難得喔!


 


 


如同去年寒假,哥哥他去建國中學上『數學營』,萬一沒機會進建中,至少也曾在教室裡接受過建中王牌老師的腦袋洗禮哪~~


 


記得,去年在建中那班的班長,跟哥哥蠻投緣的,學習結束後,送給哥哥一個迷你版的建中小書包當禮物,然後跟哥哥說:期待有機會能成為你的學長,萬一你沒能來,這小書包就讓你在家裡~揹過癮!~~~哈哈哈~說的真是好呀~~好一個在家裡揹過癮喔~真是超可愛的建中班長。(小小的書包如同電子計算機的大小般耶!可愛唄!!)


 



 


 


 


哥哥很開心哪!這迷你小書包從那天起就掛在哥哥的書桌上供著,他呀~當目標用~隨時激勵自己。(要能考上當然開心囉~真沒考上~沒關係,自己有努力過才是重要~~)



 


 


的確~讀書真要靠自己自動自發加自律~~我家哥哥不是資優,但是卻懂得自己當學生的本份~~早在6月下旬就自動打好一張複習功課作息表給媽咪我~~~


 


所以,艾瑪從不做干涉或嘮叨他任何事情,只有默默一路陪伴在孩子旁,噓寒問暖囉~~我比較喜歡讓孩子主動來跟我分享他在學校裡的喜怒哀樂,這一點就很重要了!(到目前為止,哥哥每次都會與媽咪我分享耶~~)


 


當然,艾瑪給哥哥的訊息就是自己要盡力也要努力,心態要絕對健康,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


 


記得~上星期四(6/30)結業式完畢,我讓哥哥跟班上許多同學們一起去出去玩,無論是去大魯閣打球或是看電影或是逛誠品書店都行,那天哥哥玩到晚上8:30回家(哥哥很棒的是,出去玩的時間,有打了二次電話給媽咪我)


 


一回到家,洗完澡,哥哥告訴媽咪我說今年的暑假他放完了??


艾瑪還一頭霧水說7/1才開始放暑假ㄋㄟ!!


 


哥哥回答媽咪我說,他從7/1起每天都已安排好課程溫習了,不能再玩囉!因為每天都有一定的進度要複習~今年就這樣小小的玩~等明年考完基測再輕鬆玩吧~~~


 


就這樣,這週上午去上作文課,下午到晚上就認真的自己複習,現在連臭妹也知道當哥哥在讀書時,她就安靜的自己玩了~~~


這週開始,艾瑪家漸漸地~漸漸地~變安靜了!


 


p.s下星期一和星期二,艾瑪早已安排帶孩子要去宜蘭賞鯨和住宿礁溪老爺酒店囉~~~今年的暑假,艾瑪老公不在家,這暑假活動配合哥哥的時間就玩這二天,這幾天哥哥開始猛飆他的複習進度了~~~~


 


 


 


 


 


 


 


 


 

創作者介紹

艾瑪的學習筆記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