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好嗎??當孩子天天繞著妳轉和日復一日做不完家事時,這日子久了後總想像一天能再度回到職場上去~~~~


職業婦女~~好嗎??猶如天天上戰場般須完成自己應有的工作量和日復一日朝九晚五,這日子久了後總想像一天能回歸家庭當個家庭主婦~ ~~


 


妳曾有這般想像和取捨嗎???艾瑪這陣子很困擾~困惑~~~


因為~有個機會~能讓艾瑪再度重回職場上~說真的有ㄧ度艾瑪挺心動的


無奈~想到這家裡一大ㄧ小的孩子讓艾瑪難以割捨下,於是艾瑪將機會給推辭了


 


哪知~艾瑪以前的老闆緊迫盯人,一而再,再而三的衷心盼望艾瑪能幫忙現在的新公司處理些事物,因為老闆說艾瑪的品行操守是他的首選,就這樣讓艾瑪的擋箭牌用光後~~~老闆的ㄧ句話讓艾瑪決定回到職場去了~~~~


所以~~艾瑪61要去上班當職業婦女去了~~(奇怪?為甚麼我卻沒喜悅感呢??)


 


於是~~最近~~艾瑪沒時間上格了~~格子真的荒廢長草,我好捨不得喔~~


尤其前幾天(5/23)艾瑪居然還能上三張相片精選,這格子頓時人來人往熱鬧極了~~~~


但是~這陣子開始張羅要妥善安排這家裡大小孩子的ㄧ切事項~所以慢待到訪的朋友們,艾瑪真是不好意思~還是要說聲謝謝你(妳)們的到來喔~~~



 


當艾瑪以為最放心不下的應該是~~小臭妹對吧??


沒錯~許多好姐妹們也都為小臭妹少了媽媽的陪伴成長而心疼


嘻嘻嘻~~殊不知~~這小妹子去了幼稚園,可是很快適應,漸入佳境中,雖然~有時會想媽咪我而偷偷哭泣著~~~~


但是~很快的在超優質有愛心的 班導 老師Ms.Angel的擁抱安撫下,這想媽咪這檔事就很快的拋諸後腦囉~~~~


 


昨天更開始讓她坐上娃娃車上學去~~不錯不錯~~沒哭哭啼啼~上演十八相送場景~~倒是艾瑪我目送車開走有些心疼中耶~昨天艾瑪讓腦袋放空ㄧ天~~~


艾瑪今天更豬頭,看著小臭妹開心笑瞇瞇上娃娃車,手上的提袋裝著餐盒和聯絡簿居然忘記交給隨車的auntie~~ㄟ~~直到班導Ms.Angle打電話給媽咪我,艾瑪才恍然大悟我居然是提回家來,這艾瑪還真是狀況外


 


艾瑪很高興小臭妹並非如艾瑪所擔心的(我真是多慮了),相反的是臭妹好開心的去上學耶,因為呀~臭妹說她現在也和哥哥ㄧ樣天天上學去,也天天可以做功課喔~~


艾瑪很慶幸有個愛讀書的哥哥當小臭妹的榜樣,讓臭妹從小模仿著~~~~


其實~艾瑪是更開心找到了足夠給予孩子們安心~耐心~細心的班導~Ms.Angel,也是讓小臭妹愛上學的因素喔~~~小臭妹~))))))妳自己也要加油喔~媽媽期待妳學會獨立,雖然妳才剛滿4歲,妳這幾天的表現讓媽媽好放心喔~~~~



 


 


擺平了艾瑪自以為超難搞的小臭妹,其實~~真正讓艾瑪有些擔心卻是~~我家哥哥


自從~哥哥知道媽媽即將去上班,這其間也曾跟媽媽說別去上班~~~~


問哥哥原因~~他的答覆是~~妹妹需要媽媽我多照顧~~~深怕妹妹在該學習時間內沒學習好,上了小學怕妹妹適應不良~~~~


原來~~我家的哥哥很貼心~~是嗎??好吧~~這足以讓艾瑪好欣慰


 


但是~~就是讓梅子姐姐您給猜中,這我家哥哥心理的確有些"失落感"(梅子姐姐您好神準呀~~這同星座的果真想法相同呀~~)


哥哥說的只是拿小臭妹當擋箭牌啦~他是想說他自己的心理感受哪~~


這"失落感"來自~~往候哥哥放學回到家後,是要面對空蕩蕩沒媽媽在家的~~沒熱騰騰的晚餐或點心的~~這也難怪平時做媽媽都將一切準備妥當,是讓孩子感到最安全之處~


不過~想想~也該讓哥哥學習長大囉,不能老是媽媽張羅好一切吧~~~


 


於是~~艾瑪最近三不五時,趁著哥哥有些空檔時間,好好找哥哥聊聊談談


親子的對談真的是有必要的,藉由聊天的引導,艾瑪讓孩子知道這次重回職場的因素,知道媽媽以前做事時的態度是受到老闆肯定的~値得信任的,這也給了哥哥ㄧ次非常好的機會教育,知道了解認真踏實的做事態度是最基本重要的ㄧ件事~


所以~艾瑪跟哥哥說~媽媽我非常相信他能做好每一件事,即便媽媽不在家上班去,他也定能完成自己該做的事,而媽媽我也謝謝他讓我能安心~放心的去上班~~(這些話艾瑪一定要說出口,因為這是给孩子最大的鼓舞)


 


孩子永遠是我們做媽媽的寶貝,無論是甚麼年紀~~~~~


哥哥也跟媽媽我說~他的第三次段考想拼校排1x字頭(因為哥哥第二次段考校排是2x字頭啦,而且這次還有張獎狀耶)~~哥哥你很棒~我的好孩子,自己許下目標勇往直前,是否能達到目標,媽媽都沒關係的,但是重要的事,努力的過程一定要踏實穩健,相信這段媽媽上班不在家的時間,你一定更能安排好各項課表的


 


 


終於~~終於~~艾瑪心頭上最惦記感到不安的事情,都讓艾瑪這幾天一一稍加寬心了~~~有好友說這孩子們或許不是艾瑪所應該操心的,或許是艾瑪自己要操心自己哪~~~


對對對~~~相隔了13年多再度能獲得老闆賞識而重回職場,艾瑪是惶恐的~~


人家艾瑪也很用功啦~這幾天臭妹不在家時,艾瑪也開始發憤圖強做功課了


其實~~艾瑪的心還有ㄧ部分是掛心在許多姐妹媽咪好友們的,在部落格裡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愛護加油聲,讓艾瑪在部落格裡收獲滿滿~無限多~~~


 


真的~~真的~~艾瑪最想念的還是跟大家們的互動~串門子~~無論是快樂的分享或是心情點滴的吐露~~艾瑪永遠不會忘記妳()們的~當然~包括潛水到艾瑪家的好友們喔~~


嘻嘻嘻~~現在的艾瑪可能要當潛水客囉~~~艾瑪還是會到大家的部落格走走的喔~~欣賞美食佳餚是必要的~~補充腦袋糧食也要的~~更重要艾瑪還要偷菜單去哪~~


學習~艾瑪是不會放棄的~只是艾瑪開始要思索如何在家庭和工作上找到平衡點,如何學習不讓自己蠟燭兩頭燒,這往後的日子是正考驗艾瑪如何取到平衡點~~


 


因為~61即將上班去了,趁著此時,艾瑪將自己最近的心情與大家一起分享~~艾瑪自己也期待在職場上能勝任~~我自己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