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好香喔!這味道聞起來可以吃上二碗白飯耶。媽~~妳現在在炒什麼啊?? 這是昨天下午哥哥放學ㄧ進門說。


「蒼蠅頭~~~聽過嗎??」「我在學做炒蒼蠅頭」艾瑪媽媽我說。


「好噁的名字喔!這麼香的味道怎麼叫這種怪名字??真是的~~誰取的啊???哥哥說。


「我哪知??什麼噁不噁的!等回兒吃飯你就知道有多好吃了,我想會叫做蒼蠅頭應該是加在裡面那黑黑的一顆顆的””豆鼓””艾瑪說。


「好啦!你現在肚子餓是要先吃飯嗎??還是等回兒等爸爸回家一起吃呀??艾瑪媽媽說。


「今天等爸爸回家一吃好了~~我今天的功課在學校都做完了,只要溫習一下看一下書就可以了」哥哥說


 


通常艾瑪家的哥哥傍晚放學回家後,早已飢腸轆轆,老找東西吃~~~


但是~那傍晚時間不上不下的,要是先吃了一堆小點心填肚子,這晚餐他就吃不下了,所以現在艾瑪改變作法,都早早準備晚餐去,讓我家哥哥直接就吃晚餐了


這樣~艾瑪家哥哥~早吃晚餐的好處就是,時間也多了,基本上該寫該唸的功課都作完畢後,這小子就早早上床睡覺去了~~猜猜是幾點呢??大約晚上8點半~~9點之前這小子就夢周公去了。有時更早8點就上床去囉


早睡的好處,就是隔天他呀老兄早早就會起床自己預習當天的課程囉~~~~


艾瑪覺得我家哥哥能找到這自己讀書模式,這樣讀起書來,果真開心愉快多了


 


喔喔~艾瑪不小心~這話一多~這蒼蠅頭都快飛光光了~~~~~


蒼蠅頭~~~艾瑪之前看過許多姐妹媽咪們的好手藝,是艾瑪一直想學的


只是~要學的烘培料理真的好多喔,嘻嘻嘻~~終於輪到這名雖不美卻是香噴噴的快炒小菜~~~~~


 


艾瑪這回用了放在冰箱裡真空包裝的臘肉,原先艾瑪已為家裡冰箱還有絞肉、肉絲之類,哪知我記錯了,只好有用臘肉替代囉~~~


 


艾瑪先將臘肉切丁再川燙後備用。



 


配料如蒜、辣椒、豆鼓一一下鍋後,再將臘肉丁給放入快炒一下,加入醬油和一些些糖調味後再拌炒一下,再加入切細的韭菜花再迅速拌炒就完成了



 


 


果不起然~~昨晚艾瑪家的””飯桶””都清光光了~~哈哈~~大的小的自己拼命裝飯吃~~真的太下飯了~~


嘻嘻嘻~~實在是這””蒼蠅頭””的威力不可擋呀~昨晚艾瑪家這盤全數掃個精光~~


嘻嘻嘻~艾瑪又有企圖了~今天又~想~再~來~炒一盤這好吃又下飯的""蒼蠅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