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我家哥哥拿了一篇文章給媽媽我看~~~


這標題寫著~~『麵包界奧林匹亞』大賽優勝得主吳寶春:媽媽,我拿世界冠軍回來看妳了!


 


看著這篇密密麻麻的文章後,艾瑪真的很感動~~~


尤其有段寫著『他到了法國的頭一晚,遇見了人生的第一場雪,這二十多年來的的奮鬥血汗,彷彿結晶成一場雪花,在巴黎北部的小鎮輕輕落下,他告訴自己,「這是用自己的努力爭取到的一場雪!用二十幾年所爭取來的……。」


除了不停的拍照,嘴裡唸著「好美!好美!」還興奮的打電話回台灣告訴孩子:「爸爸看到雪了!」這場雪,他等了很久了。』那種感受相信當下是會讓人無比激動的,也相信那種感覺是妳我無法深刻體會的~~~


也難怪哥哥同樣的感動到用螢光筆做記號~~~


而這份榮耀寶春師傅他真的是實至名歸,這二十多年來的堅持努力、孜孜不倦地苦練、勇往直前奮鬥的精神能獲得這最高榮譽,讓我們都感到由衷佩服。這也真的是給孩子一個最真實最具說服力的意義教材


 


哥哥說這次是老師要讓他們看完這篇文章後寫下心得報告哪~~期待哥哥真的能從這篇文章中體認到凡事能不斷的努力練習,才能掌握自我進步的樂趣,而學習是永遠不間斷的~~~~


哥哥知道媽媽這二年多來,開心在部落格裡學習玩烘培,當然這篇好文章也跟媽媽一起分享共勉之~~~~


當然~做媽媽的也要謝謝我家哥哥能自我要求做好每件事,才讓媽媽無後顧之憂開心玩烘培~~謝謝你~哥哥~我的好孩子



 


 


學習~學習~再學習一直是艾瑪在部落格分享的態度


也因為如此,孩子在媽媽身上看到學習的快樂,我想這是有感染力的


就像我家哥哥自己也是開心的學習現階段的學業,更是當作樂趣般的學習~~~


所以~~我們母子倆才能自動地在清晨4點半早早起床,一個開始讀書預習今天的課程,而另一個就是媽媽我,也開始在廚房裡張羅早餐準備便當囉~~~


連艾瑪家老公也都開始早起,5點起床晨跑去,當然遇到下雨天,他~~他就偷懶了啦~唉!~~


 


那天~艾瑪看了吳師傅在聯合副刊上的刊登做各類麵包示範,不禁這手又癢了~~~


這大師的領進門,我們可是要好好學習才行喔,當然是無法像大師親手做的那麼有優秀品質啦


不過也因難得機會,遇到大師級的圖文分解介紹,讓自己做麵包的手感能更加一層樓哪~~所以這次機會艾瑪也要跟著學習~練習~~~~


 


艾瑪先跟著試做~~~貝果,艾瑪在網路上搜尋到報紙所刊載的圖文說明



錯過了寶春師傅所示範刊登報紙的媽咪們,還好網路無遠弗屆,依舊在網路上可以找到完整的版面喔~~~~


‧金牌麵包DIY/貝果 老麵嚼勁


 


‧金牌麵包DIY/牛奶吐司 柔軟可口


 


‧金牌麵包DIY/青醬法式杖 美味升級


艾瑪這次學習的心得,雖然步驟上無法像寶春師傅般的準確,雖然寶春師傅已經獻上做麵包的種種重要撇步~~~~


但是如同『整型後要放進冰箱冷藏一晚,12小時』,其實這個動作艾瑪是沒做到的,也無法做到確實性啦


畢竟家用的冰箱非專業性,要保持溫度都穩定在3度,不可過高或過低,艾瑪家的冰箱是做不到的


所以只能照著配方上去做調整,其餘的艾瑪還是照著往常方式進行的




 


不過,這次的整體口感在於加了老麵後(當然也是非正式版的法國老麵啦),這口感真的好Q又有咬勁喔~~~~~~(艾瑪的老麵是取前一回用的麵糰所預留的)


別於往常艾瑪所做的焙果口感喔,因為沒加過老麵啦~~~~


艾瑪家老公和哥哥都覺得果然金牌師傅的配方比例實在讚啦~~~~~


而且單吃就非常好吃喔~~艾瑪這回只打了巧克力乳酪醬塗抹著吃,真是好吃到不行喔~~~~


唯一讓艾瑪感到有些遺憾的是~~並沒完完全全照著寶春師傅的作法一一呈現要不然一定更是好吃到不得了的


呼叫老公喔~))))))))~~不是說好今年要給艾瑪換台大一點的冰箱嗎??


都四月了~~今年都過了三分之ㄧ囉~~~我的新冰箱咧????


嗚嗚嗚~~~我還在癡癡的等等等~~~~~會不會讓我等到天荒地老呀???


 



看著寶春師傅還有牛奶吐司和青醬法式杖的示範


艾瑪還要繼續跟著『台灣之光~包春師傅』紙上學習喔~~~


這樣除了讓自己學習精益求精,也讓美味升級囉,嘻嘻~而且更能在家就享受到有五星級水準喔~~這是艾瑪自我期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