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好吃對吧???艾瑪家老小還蠻喜歡吃的


星期假日,艾瑪上菜場買了二斤的草蝦回家玩


玩什麼呢?? 嘻嘻嘻~打算來做新加坡海倫家的做甘蔗蝦宴客


話說~~去年7月當海倫上的這道菜時,艾瑪就想躍躍欲試


好囉~~卻尋遍不著””甘蔗””


~~沒甘蔗就做不成呀,就這樣艾瑪把這檔事給耽~~擱許久了,轉眼間這日子都過了9個月了


最近~終於找到甘蔗了,艾瑪開心的趕緊動手做囉~~~~


 


不過這二斤蝦得剝殼、去腸泥真要花點時間哪~~~


這期間艾瑪家哥哥看媽媽剝蝦當以為要做""蝦鬆""哪~~~


跟媽媽我說:『哇!好棒喔!好久沒吃蝦鬆了耶~~今天要做蝦鬆喔???那我去7-11買可樂果蠶豆酥,我還要買包辣的~~~~~~~~~這哥哥自得其樂~煞有其事的說了一大串


『喂喂喂~~~~說這麼多,媽媽今天這蝦子是要做甘蔗蝦啦,很好吃的喔,平時我們較少吃到,媽媽今天想來做做看~~~~艾瑪說


『喔!』只聽哥哥說了一聲,就轉身回房去了,ㄟ~似乎有些失望ㄋㄟ


 


 


艾瑪想想~~平時也很少做蝦鬆啦,好吧~看孩子一幅想吃蝦鬆的期待樣子,那今天這二斤草蝦就來一分二吧~~一份做成甘蔗蝦,一份做成蝦鬆,通通吃到了


 


只不過,艾瑪是沒準備要做蝦鬆的其他食材耶


我又不想再跑一趟菜市場買材料,所以翻翻冰箱看看有甚麼食材可以派上用場囉


~~沒啥東西可以剛好組合搭配耶???只剩四分之ㄧ的黃椒,還有ㄧ堆水果,芭樂~~西洋梨~~葡萄~~甘蔗~~~~看來只有拿芭樂和西洋梨來玩玩了


 


於是~~艾瑪拉著嗓門說:『哥哥~~好啦~~你去7-11買二包蠶豆酥啦,媽媽今天一半做蝦鬆一半做甘蔗蝦,這樣我們二樣都可以吃得到啦~~~~


《嘻嘻~~為什麼用可樂果蠶豆酥???請看艾瑪第一次學習。蝦鬆。

 


 


甘蔗蝦~~~~


艾瑪依舊參考楊桃文化的影音製作http://www.ytower.com.tw/movie/view.asp?movieid=443


看師傅實際的操作,一目了然很詳盡,這樣才不會失敗浪費食材


呵呵~~果真照著做準沒錯~~~這甘蔗蝦果真超好吃的耶


尤其~~艾瑪家老公還連同甘蔗一起吃下肚咧


哇咧~不好吧??不容易消化吧??害我邊吃頻頻邊問艾瑪老公吞得下去嗎???


~~只見我那勇壯的像頭牛般的老公頻頻咀嚼中,還直說好吃呀~這甘蔗不會很老呀~很好吞下去耶~~


是喔~~是喔~~對喔~~艾瑪都將甘蔗較老的部位去除了,難怪~好像~還不錯吃


不過~艾瑪是沒試試將甘蔗吞下肚啦~~我還是怕我會不消化,吐掉甘蔗渣還是較保險些~~~~



 


這回第一做甘蔗蝦大大成功喔~~~雖沒沾調味醬,光是單吃就好吃多了~~~~


妳喜歡甘蔗蝦嗎???這真是一道不錯的南洋風味喔~~~~~



 


**********************************************************************



 


蝦鬆~~~


蝦鬆作法,艾瑪還是參考楊桃文化的食譜作法蝦鬆作法 


除了基本””””,其餘艾瑪就按照家裡現有的食材下去變化了


艾瑪這次組合的蝦~黃椒~芭樂~西洋梨全部搭在ㄧ起,這口感清爽喔


因為都是快炒,每樣食材都粒粒分明,鬆鬆的也沒較多水分,所以口感仍保持脆脆的喔~~



做蝦鬆最怕食材都黏在ㄧ起糊糊,那口感就較不好吃了




 


 


看我家哥哥拍的蝦鬆空照圖~~這回他可是吃得開心哪~~因為解饞囉



 


最後~蝦鬆~最重要的點綴加分就在於最後鋪上那口感卡滋卡茲的~~秘密武器


這秘密武器可以是油條~~可以是可樂果蠶豆酥~~也可以是原味玉米片


或是妳認為最能帶出整體口感的任何替代,我想應該都是好吃喔~~~


 


艾瑪忽然想到還可以利用平時我們不是都會做大蒜麵包丁嗎???


嘻嘻~~若是將麵包丁切小小的加些海鹽或是就是大蒜味也行,然後烤個酥脆脆的應該也是不錯的~~~


嗯~~下回~下回艾瑪要先預留些剩下吐司片做成麵包丁,再來試試加在蝦鬆上口感後,再上來和姐妹媽咪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