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不是常會在社會新聞中,看到有些孩童發生些意外事件,對吧????


常常~~我們做媽咪的,自己都覺得做到最安全措施,應該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但是~~卻真實的艾瑪家上演~~當時的艾瑪心臟差點掛掉,腦袋一直浮現不好的影像~


 


 


 


時間:98823中午時分


地點:艾瑪家


人物:艾瑪老公正看報、同哥哥在房間看書、臭妹自己在客廳地上玩玩具、艾 瑪在廚房煮中飯~~~~


發生事由:


臭妹:媽媽~~~我鼻子塞住了,不能呼吸~~~~


艾瑪瑪咪在廚房說著:喔~~去拿衛生紙來,媽媽帮妳擤鼻涕~~~(ㄧ陣鼻涕擤呀擤的~~~)


 


臭妹:媽媽~~還有ㄟ~~~我不能呼吸~~~~(臭妹一直挖她的鼻子~~)


艾瑪媽咪在廚房說:不要摳鼻子~~~是鼻屎黏住嗎???過來~~媽媽看看~~媽媽帮妳看看~~


 


我咧ㄧ看~~~~我的媽呀~~~~~臭妹鼻子裡怎麼有顆珠珠呀~~~~~~


(就是這種彩色珠子,艾瑪做手作用的,被臭妹給拿來玩,怪艾瑪自己沒收好啦)



 


 


艾瑪媽咪:哇~~臭妹~~妳怎麼把珠珠塞進鼻子做甚麼????妳真的討打耶~~~~


哥哥聽到衝出來說:啊~~~珠珠塞在鼻子,趕快去找""醫生""~~~~~


爸爸說:我來~~我來~我先試試看夾出來~~家裡有沒有小箝子可夾????


臭妹剛剛一聽說去看""醫生"",拼命大哭說:我不要看醫生~~我不要看醫生~~~~


妳能想像這畫面嗎???一陣驚慌~~小孩哭聲~~爸爸聲~~哥哥聲~加上艾瑪的吼罵聲


 


臭妹還邊哭邊吸鼻子~~~艾瑪嚇死了~~直恐嚇臭妹說別再哭了啦~~不要一直吸鼻子啦(因為臭妹一直用鼻子抽蓄著)~~等下珠珠掉進去鼻子裡,拿都拿不出來啦~~艾瑪邊罵邊說~~真的快氣炸了~~~~


 


掛急診~~掛急診~~~星期日中午所有耳鼻喉科都休診了,到三總比較近啦~~艾瑪邊說邊催促老公開車去。


 


艾瑪的老公火速的開車去~~上了車~艾瑪老公覺得往大直的方向有許多診所,應該會比大醫院掛急診快,因為大醫院的急診室有時人多還得等咧~~~


 


就這樣~艾瑪帶著臭妹跟著老公直奔大直,果真大直北安路上好多家診所星期假日仍然有營業,找了ㄧ家綜合診所,跟櫃檯小姐說明原因後,以掛急診方式多繳個50元先看診,因為候診的人數還有3位正等候中~~~~~


 


"""這一路上,臭妹沒哭了,因為她爸爸做好人嘛,沒罵她,直說看完醫生叔叔,讓醫生叔叔把珠珠拿出來後,會帶她去吃麥當勞冰淇淋~~~~厚厚~~這小妮子一聽有冰淇淋可吃,可是乖的很,講甚麼都配合~~~~~"""


 


 


再回頭說說~~進了醫生診療室後,再跟醫生說明原因後,這下~~~~當醫生要用吸鼻氣吸臭妹鼻子時,她又開始哇哇大叫又不合作的亂扭動,艾瑪使命的壓緊臭妹身體,還多了二位助手幫忙,又是固定臭妹頭又是抓腿~~~然後~孩子的爸則在一旁提醒臭妹,等會兒要吃~冰~淇~淋~~~~(很吵ㄋㄟ~~~)


 


我咧~ㄧ陣吸呀吸~吸鼻器無效ㄋㄟ~~吸了老半天,吸不出來~~~醫生改用鉗子夾(一度還找不到適合的鉗子,因為小孩的鼻腔很窄小,艾瑪真的心急如焚)~


 


終於~~終於~~ㄧ陣手忙腳亂~~七嘴八舌的(醫生說 助手說 爸爸說 艾瑪說再加臭妹哭~~~~吵呀~~~~)完成取出珠珠大行動~醫生問臭妹下回還要不要放珠珠到嘴巴或是耳朵或是鼻子呀????只見臭妹拿著醫生叔叔給的玩具和貼紙還開心的搖搖頭(因為臭妹開心的說哥哥沒玩具,只有她有~~~)


 


 


回程上~~眼尖的臭妹望見麥當勞那耀眼的吸錢商標M字,直喊要吃冰淇淋~吃冰淇淋~~~此時艾瑪的手機響起,我家哥哥來電問妹妹是否夾出鼻子內的珠珠,真是貼心的哥哥~~我跟老公這麼說。


 


末了~~就這樣買了4份的巧克力聖代冰淇淋,外加漢堡薯條回家囉,因為大家都沒吃午餐,艾瑪廚房正煮一半的午餐就擱著囉,艾瑪已沒力氣回家再繼續煮飯了(安心後虛脫了~~~~)


 


 


現在說來~~雖說輕鬆,但是當時的艾瑪真的嚇屬了~~~~


我家臭妹真的比哥哥小時候來的調皮多  花樣名堂也多,有了這次經驗,艾瑪已加強對臭妹的再教育~~~


 


分享這則,是希望和艾瑪一樣家有小小孩的媽咪們,我們還真的不容許生活週遭上有點小疏忽哪~~~還是要靠我們做媽咪的隨時盯著,注意安全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