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的元旦假期結束了~~~


1/5星期一的清晨不到4點就起床了,除了做早餐,順道打理包裝要讓老公帶回宿舍的簡餐和麵包乾糧等等~~~~


 


所以,艾瑪捲袖在廚房開始動活兒~~~~


這清晨~鄰居們都還在睡覺中咧,艾瑪還得捏手輕腳的做哪,吵醒正好夢的鄰居總不好嘛~~~想想雖然ㄧ個月才二次得這麼早起,但是還是小聲點好,做我鄰居很慘,得天天忍受光聞得其香~吃不到其味的狀況~~~~


 


本想煮稀飯的,想想還要幫哥哥準備便當,索性來做麵疙瘩吧~~~~


家裡還剩顆南瓜,艾瑪快速刨皮切快入鍋蒸~~~~


蒸南瓜同時,趕緊準備配料~~紅蘿蔔+木耳+清江菜+牛肉絲~~~~


 


南瓜蒸熟~壓泥狀~放些涼~~~鋼盆中放入300g中筋麵粉+1顆蛋+南瓜泥+一些些鹽~~~~再加些少許的水,攪拌均勻,開始揉成糰狀~~~(因為時間關係,艾瑪倒沒揉很光滑,心想等回兒要水煮哪~~~)


 


煮滾一鍋水,將麵糰搓成長條狀,用刀切ㄧ片狀(也可以用手掰啦,艾瑪技術不佳,掰出的麵疙瘩肯定醜不啦機,還是切出整齊些才有食慾~~~)放進鍋中煮熟,撈出~~


 


起油鍋,將配料分批下鍋炒熟,再放入麵疙瘩,加些調味料,蓋鍋燜ㄧ下下就完成了~~~



 


 


先將哥哥的便當的份量裝好,哪~~滿滿的肉絲南瓜麵疙瘩就完成了~~~



 


 


 


接著,在鍋中剩餘的肉絲南瓜麵疙瘩,艾瑪加入些水燜煮,再調些些白胡椒~~~


裝出ㄧ大碗,給我家拔爸當早餐吃,在冷冷的清晨中,吃熱熱的ㄧ大碗,暖暖身子好出門去~~~~


(這碗是我等天亮時拍的,我家拔爸吃完早餐出門時才清晨4:45分哪,因為他得開2個小時的車程回台中去~~~~)


 


艾瑪發覺,其實在冬天的早餐,喝上熱熱的ㄧ大碗粥或麵食,都很棒~~~


無奈,我家哥哥超級怕燙,不想喝熱湯或吃粥,因為他會吃的很慢,所以,艾瑪在早餐上就很少做些熱食,通常是我家拔爸在家時,我才會弄熱食~~~~~



 


 


 


******************************************************************************


 


1/6星期二的便當就簡單多了,還記得艾瑪假日做了紅燒梅乾菜獅子頭~~~~


星期二的便當就帶獅子頭囉~~燙些花椰菜~~~~噹啷~~完成了


所以,艾瑪現在覺得燉鍋些紅燒類的料理真的方便極了耶~~輕輕鬆鬆就能完成便當~


哈哈~~這便當被艾瑪裝的滿爆的~~~


那天哥哥放學說~~獅子頭很好吃,他只吃ㄧ顆,另ㄧ顆他切成4小份被同學瓜分了~同學都說好吃哪~~~~


 


是呀~~艾瑪也是第一回嘗試用梅乾菜做獅子頭,這都要謝謝美子的拿手客家料理哪~~(雖然被艾瑪給胡亂竄改~~~~)


說到客家美食~~這艾瑪鮮少吃哪~~~不過,現在艾瑪可不需專程到外面吃客家菜囉~~


因為,有了美子家的傳統客家料理正等艾瑪動手做哪~~~~


嘻嘻嘻~~~艾瑪要來學做美子上菜囉!(125)客家珍珠肉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