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艾瑪對哥哥有些意見~~~~


因為這學期,連續在校學習及行為狀況連連,被老師在聯絡簿上一而再的紀錄告知~~~我很生氣~~我真的很生氣~~~


 


或許孩子要邁入另一個成長階段~~難免心理生理也跟著跟著在轉變


這艾瑪是了解~~通常我也會按耐性子,聽聽他的說法~~


 


孩子不喜歡大人嘮叨~~通常艾瑪將遊戲規則訂出後,各自遵守,相安無事


這回~這回太~不專心,漏抄回家功課以致作業缺交~~


還有~~態度行為都漸漸有了和以往在校不同的表現~


 


說他結交的麻吉同黨,個個可是資優生ㄋㄟ,這同儕間相互的刺激成長,哥哥回家都是讚譽有加,還滿口這個好~這個棒~似乎讓哥哥覺得自己也該進步


 


但是~~到底孩子心裡想些甚麼呢??怎麼行為開始偏頗~~~~~


 


其實我家哥哥是個蠻乖的孩子~~~


的定義~~以艾瑪來說,這””””是自我行為有約束力~~自動自發有行動力~


機警冒險有探索力~~廣射閱讀有提升力……….艾瑪妳也未免太超過了吧~~


是呀~~是呀~~這是艾瑪心裡小小心願嘛~~~


 


還好啦~~我家哥哥說實在還真是個不需要我操心的一個孩子(現階段啦~以後不知ㄋㄟ~~~)其實艾瑪叮嚀的事,基本都還能做到,最近的行為讓艾瑪覺得不對等


 


跟哥哥說清楚~~接下來這以後每天的午餐,可就改成帶便當去學校蒸


(哈哈哈~~感覺從天堂掉到地獄般~~從此打入冷宮~~看看以後表現再說吧~~)


事實上是艾瑪一個好理由啦~~嘻嘻嘻~~人家艾瑪本來也想讓哥哥的午餐變正常不花俏咩~~


剛好~~嘿嘿嘿~~讓艾瑪逮到機會~借題發揮~~真是天助我也~~~


 


來喔~~說是自帶便當去學校~~蒸不蒸都可以啦~~因為艾瑪也是早上新弄的


這是12/4(星期四的便當)牛腱南瓜飯


                    


 


 


加上滷的牛腱肉配上燙好的花耶菜~~~~


這樣的便當還是好吃啦~~~~~


行為不好,這陣子要好好觀察,但是愛孩子的心依然沒變~~


                    


 


 


 


這是今天星期五早上做的玉米飯~~搭配煎的無刺魚肉片和炒櫻花蝦清江菜


第二天帶便當~~哥哥似乎習慣這模式~~~有自知之明,知道為娘我不會妥協幫他再送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