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艾瑪帶小臭妹去敦化南路圓環邊的中山醫院看病去


主要已經咳了一個多月了~~咳嗽時已經有著濃濃的痰聲,


艾瑪擔心會有其他狀況沒注意到,於是,決定到大醫院去檢查


艾瑪在中山醫院都固定給一位小兒科主任大夫~張大夫看的


 


 


張大夫一直是哥哥出生後,固定的小兒科醫生,後來哥哥上了小學後,身體狀況良好頂多小感冒之類,艾瑪就不再往大醫院看了,而選擇家裡附近的診所,以利節省時間~~


 


我家爸拔說我厚此薄彼~~對哥哥照顧有加,反而小臭妹就很少往大醫院去


是喔~~到私人診所也是台大的專科醫生自家開的,不看健保耶,完全要自費哪~~一次可是450元哪~~不好嗎???所以,小臭妹可是從出生後都是自費看醫生的~~那我做啥??每個月還繳健保費咧~~~真是的~~~


 


 


 


題外話了~~拉回來~~拉回來~~~到了中山醫院,診斷結果,沒感冒~~沒發燒~~沒啥狀況~~~但是~~支氣管內的痰聲很厚實,為了安全起見,張大夫建議抽血檢驗是否有病菌感染~~~


 


就這樣,上星期三(11/12)這小臭妹抽血可是要費大力抓住耶~~~哭著扭動,連二位護士小姐緊抓都無效~~我就看著針管在小臭妹的手臂上轉來轉去,就是進不了血管


放棄嗎~~~哪是呀~~~先休息10分鐘再來第二回合吧~~


 


這小臭妹早已哭到上氣不接下氣,直囔囔要回家~~是要回家啦~~但得等一下先再挨一針在說咧~~誰叫妳剛剛不聽話~~


哪家小孩打針不哭~不怕~不躲~~~~~~~在我家~~我家哥哥哪~~~


這小時候跟小臭妹一樣大,打針~打點滴~都不哭的~~真是我的聽話乖寶貝醫院的護士最愛這樣小孩了~~~


 


 


來喔~~~10分鐘過去囉~~~~再度上場表演抽血抵抗記開始


這回艾瑪和護士先研究要抓穩甚麼地方再下手~~~


預備~~開麥拉~~~小臭妹又開始哭喊兼扭動~~一樣針頭插進去,這身子一扭動,根本找不到血管~~艾瑪抱著小臭妹,還用二腿大腿緊夾小臭妹~~~就快撐不住了~~厚~這小小孩力氣真不小耶~~~


 


當這小女子已經哭到沒力~~~不抖動了~~ㄚ哈~~找到了~~找到了~~找到血管了~~


圍觀的阿公阿嬤叔叔阿姨們都好高興~~~而這小臭妹一臉鼻涕加眼淚~~鼻涕還能吹泡泡哪~~~


這在旁的一位阿姨幫她擦眼淚鼻涕,直誇妹妹好勇敢喔~~還賞她一顆糖吃~~這糖一吃呀,這小臭妹都忘了剛剛的痛~~~~~~


 


 


 


小臭妹結束了醫院驚魂記~~回到家,問她今天打針痛不痛~~~


她說痛~~問她哪裡痛??伸出雙手讓我看~~~


艾瑪接著問~~那小臭妹怎麼哭呢???


阿姨們妳們瞧瞧~~就是這幅模樣啦~~~現在還笑得出來哪~~~~


還好~~星期四早晨打電話問張大夫檢驗報告狀況如何~~完全正常~~沒事,


就先連續吃三天藥後~~星期六(11/15)再回診就行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