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用送便當,艾瑪覺得今天時間過的還真是慢~~慢~~慢


難得~~如此~~悠閒~~~


所以囉~~過了中午,這又閒不住的往廚房去~~去做啥???想做點心啦~~~


 


我家哥哥不愛吃甜食~~~艾瑪想到上回學習。藍莓瑪芬。 可以改成鹹的,艾瑪就將冰箱中的火腿和玉米拿來做鹹的瑪芬~~~~


 


~~火腿玉米瑪芬~~材料家裡都有,而做瑪芬也方便,做過幾次,感覺只要攪拌攪拌就行了~~這樣艾瑪還會做啦~~~


 


材料:適量火腿細丁和玉米粒~~~ 2杯中筋麵粉(大約270~280g)~~ 1小匙砂糖~~ 1大匙泡打粉~~ 適量黑胡椒~~ 1/2小匙鹽~~ 1個蛋~~ 1杯牛奶~~1/4杯奶油


做瑪芬時,艾瑪會先將烤箱預熱200度 ~~~~


先在鋼盆中混合麵粉、砂糖、泡打粉、黑胡椒和鹽及火腿丁、玉米粒


然後在另外一個鋼盆中將蛋打散,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接著~~將牛奶+蛋汁液+溶化的奶油倒入混合好的麵粉中,由底下往上翻攪拌讓所有麵粉都濕潤即可,千萬不要過度攪拌。


 


再把麵糊平均倒入準備好的烤模盒中,200度烤20至25分鐘~~


檢查烤熟沒的方式是用根竹籤插入中央部份沒有生料即行~~


香嗎??艾瑪有先試吃,看看這鹹瑪芬的口味~~


報告~~~好吃極了,以後艾瑪會多多做鹹口味的了~~~



 


艾瑪正在廚房忙時~~這小臭妹正閉著眼睛走來廚房跟艾瑪說~~我沒看到媽媽~~我沒看到媽媽~~


我問她說~~臭妹妳在做甚麼,做甚麼閉眼睛??等一下會撞到門喔~~~~


小臭妹說~~我剛剛去公園玩,沒看到媽媽,我要找媽媽~~



 


艾瑪問說~~那妳找到了媽媽嗎??~~


小臭妹說~~YA~我看到了,我找到媽媽了~~~


(厚~~這台詞好熟悉喔~~ㄚ哈~~原來是巧虎裡面有各單元~~我不隨便亂跑,會迷路喔~~)^^||| ~~ >_< ~~原來這樣也能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