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的天氣忽冷忽熱,這家裡的咳嗽聲也不斷的彼起彼落~~~~


最近以小臭妹最嚴重,咳好一陣子了,看她白天生龍活虎,蹦蹦跳跳的,食量也沒減少~~~


所以,一直沒帶她去看醫生,直到10月初,開始每晚熟睡到1~2小時候會狂咳~~~


而最近這幾個星期中,好幾次還咳到吐奶~~給我床上吐的一大糊塗~~我最近還真是洗不少床被單哪~~~


 


昨天下午帶她去看了在內湖自開診所的台大醫院過敏科醫生,結果說她有可能是過敏體質,但是過敏檢測需要滿3歲後檢測比較準確~~~~這下可真是好~~~好難過喔~~


 


因為~想到有可能~會產生氣喘現象~~~氣喘~~!!聽了就讓人覺得好擔心喔


所以,現在,只好乖乖連續吃要來先行控制~~~~


 


 


 


說到吃藥~~真要感謝巧虎,這巧虎雜誌中有篇~~我會乖乖吃藥~~的單元


自從我家這小臭妹迷上巧虎後,真的變的有禮貌多了~~甚麼都是巧虎說......~


說到吃藥,以往跟殺豬似的~~小臭妹是又哭又叫又踢又吐的滿身~~而我則是又抓又打又罵~~天哪~~那時一想到要餵藥真是要發火~~要罵人的


 


~~這回~~吃藥~~嚇屬人了~~出奇乖~~自己拿小杯杯喝(雖然臉部依然像似抽筋般扭曲)~~喝完還不忘跟我說~我跟巧虎一樣,乖乖吃藥都沒有哭喔~~


是呀~是呀~~妳好棒喔~~媽媽給妳拍拍手~~妳好勇敢喔~~


 


這下妳會看她帶著滿足的笑意繼續玩玩具~~不會吧~~這簡直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令我驚訝耶~~


更誇張是~~今晚還是小臭妹催我給她吃藥,好讓她早點睡咧~~有冇搞錯啊??~~


 


 


 


說一件事~~今天傍晚,帶她去哥哥的學校玩溜滑梯~~盪鞦韆~~


一進校門,小臭妹可是先自己在跑道上跑跑跑~~~這一跑跑了操場半圈,不行了~~開始狂咳~~咳到我來不及反應拉她到跑道一旁,嘩啦啦給我吐~吐~吐~~真是糗大了~~~


跑道上一群阿公阿嬤在走路散步,還有跑步的人,紛紛錯開~~~


這下艾瑪可沒慌張,先拉著小臭妹離開跑道~~到邊上的草皮上~~這小臭妹還繼續咳到吐咧~~~~


好了~吐完~她沒事~~直囔囔要盪鞦韆~~溜滑梯~~這時妳會生氣嗎???


艾瑪這時沒生氣喔~~~還好她吐的技巧可是真好喔~~除了鞋子沾上一點點,其餘全在跑道上和草皮上~~好孩子~~~要不然我可真會臉色大變~~~


 


艾瑪跟小臭妹說,先乖乖站在這裡等媽媽擦完吐吐的東西,我們再去玩,她還真是乖,給我點點頭~~~~(我沒生氣喔~~很溫柔跟她說喔~~)


 


接著,我開始用濕紙巾擦掉跑道上和草皮上吐的污穢~~一整包的大濕紙巾剛好派上用場~~擦完還用自帶的開水稍微沖一下~~再將所有的髒紙巾包入用完的紙巾包裝袋裡~~~然後若無其事的牽著小臭妹的手往學校廁所去洗手耶~~~~漂亮吧~~~~


 


難怪~~跑道上的阿公阿嬤都跟我微笑耶~~~她(他)們走幾圈了??不知~~~但是我知道她(他)們都在看我要怎麼處理呢~~~~


 


後來,到廁所裡母女倆洗完手,我順道用剩的開水讓小臭妹漱漱口~~~


然後,這小臭妹又蹦蹦跳跳去玩那鞦韆和溜滑梯直到天色完全暗了,我們倆手牽手回家了~~~~~


 


 


不知道耶~~艾瑪忽然~~當時~~看到小臭妹自己都吐到怕的樣子,實在不忍心再罵她耶~~~


現在,艾瑪到要多去找找些資料~~多去請問人家有關這方面的訊息


在小臭妹滿3歲前的這幾個月中,得好好來調理這小女子的身子哪~~~~


 


 


對了~~我家同哥哥也是有輕微性過敏,過敏檢測是屬於外在因素,就是季節交替變化時,他可是鼻子和眼睛會癢到不行,抓到鼻子都破皮,問他幹嘛這樣抓,他說這種癢是我們沒癢過鼻子的人是無法體會的~~~他也不想這樣抓呀~


唉~~好吧,只好在天氣交替,他的鼻子又開始發作時讓他吃藥囉~~~


 


 


更好笑的是艾瑪我~~我居然這次這樣咳~~醫生說我可能也是過敏體質,問原因是有可能在生完孩子後體質改變了~~~天哪~~我...我真是無言~~~~看來我自己得好自為之了~~


 


我們這一家還真是連體嬰咧~~前幾天我老公打電話回來也說他這幾天也是咳不停耶~~~哇喔~~我們這一家子還真是相親相愛哪~~~~


 


艾瑪今晚要早點陣亡~~上床夢周公~最近吃完藥,都腦袋昏昏的,明早早起再來補記哥哥今天的日記便當~~晚安各位~~


 


以下是艾瑪在網路上找些資訊~~艾瑪覺得小臭妹就正如所言哪~~~


 


【中時電子報

黃立心(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過敏科醫師)秋季早晚溫差大,近來小兒科門診有許多小朋友持續咳嗽長達一、二個月之久,還有小朋友自從上了幼稚園以來,幾乎二、三個星期就感冒一次,做家長的十分擔心,是不是孩子體質太弱?
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的病毒感染,會有喉嚨痛、發燒、流鼻水及咳嗽等症狀,通常三到五天會好,只要簡單的症狀治療,甚至不需特別用藥就會痊癒,秋冬發生為多。




據統計,每個小孩平均每年得到感冒的次數為38次,大人為24次。但如果小朋友感冒次數遠超過平均,且每次咳嗽都拖很久,甚至好沒兩天,又開始咳嗽,這時就要懷疑可能有氣喘的問題。


 



氣喘是遺傳體質加上誘發因素所導致的慢性發炎反應,而發炎表現的位置正好在氣管。因為氣道處在慢性發炎的狀態,任何溫度濕度變化或接觸過敏原刺激物,就會使發炎反應更劇烈而產生症狀:咳嗽有痰,更嚴重甚至可能會「喘」起來。秋季早晚溫差大,本來在夏天沒症狀的人有可能因此而產生症狀。



 



氣喘其實平常不一定會「喘」起來,真的喘起來稱為氣喘急性發作。許多小朋友的氣喘不一定有急性發作的表現。根據統計,約有一半的病人不會出現喘鳴,而是以慢性咳嗽表現,這跟感冒的症狀其實非常相似。


 



感冒與氣喘有何不同?如果是氣喘造成的慢性咳嗽,小朋友通常不會發燒,且精神通常還不錯,但一咳起來痰音非常重,症狀會在溫差大的清晨或夜間,或激烈運動後特別明顯,一般的感冒藥吃了好像有效,但一停藥沒幾天,甚至還在吃藥時,就又咳嗽了。



 



如果您的小寶貝有以上現象,最好趕快帶小朋友找小兒過敏專科醫師作詳細檢查以確定診斷,並安排治療。越早開始治療,氣管受到的傷害越小,也越有機會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