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現在會利用前一晚時間,先將吐司麵包做起來,


這樣哪~~隔天早晨就不需要特別早起了~~~


其實,到了秋天季節,還是要學習早起的,但是前提是要早睡哪~~


 


 


艾瑪記得很多年前曾經看過ㄧ本雜誌上說,對一年四季的起居是有一定規律的


 


春夏季節是要晚睡早起~~~是爲了順應自然界春生、夏長的特點,有利於機體內陽氣的生長;


 


秋天是要早睡早起~~是順應了秋收的特點,早睡以利於陰精的收藏,早起以順應陽氣的舒張。


 


冬天則是要早睡晚起~~~則是順應了冬藏的特點,有利於陰精的滋養和貯藏


 


當時,艾瑪還抄寫起來當提醒哪,這幾年的生活作息,的確也多多少少跟著如此做,雖沒做到百分百,百分之六~七十是有的。


但是離養生階段尚須努力哪~~~!!是要多努力,才會有健康的身體,有體力帶孩子哪,想到家裏孩子還小,不努力是不行的~~~


 


 


咦~~這艾瑪怎麼多話了~~~秋天讓人多愁善感嘛~~


不會多愁啦~~天天有這麼多好格友彼此互動,這心情是不受秋天影響啦~~



今天的早餐,艾瑪要來做鮪魚三明治啦~~~


材料:吐司麵包~~鮪魚玉米~~蘿蔓生菜~蛋皮~~



 


 


看這自己做的麵包三明治的製作,一層一層料多實在,健康又衛生


                      


 


 


這組合好的鮪魚玉米三明治~~~份量夠大吧~~~


難怪我家哥哥說只要一份就行~~~


                      


 


 


 


************************************************************************


 


這小臭妹最近超愛塗鴉~~~~也最愛到哥哥房間東摸摸西摸摸的~~


趁艾瑪在廚房忙著便當時,把哥哥房間書桌上的色鉛筆給拿出來,


有模有樣的在畫~~畫甚麼,不知,全是線條~~~~


安安靜靜~沒聲音,我還以為她看書看到睡著哪,原來她真的~真的好專心在畫線條~~~


 


看她認真的樣子,艾瑪忍不住走過去幫她拍拍照,她還連理都不理我咧~~


好吧~媽咪我只好繼續回廚房做便當囉~~~~


                       


 


 


今天的便當,艾瑪也是利用冰箱中有些食材~~~


例如~昨天用剩的香菇(切丁川燙)~~半包吻仔魚(乾煎)~~蝦(川燙切丁)~碗豆(川燙)~~炒蛋花~~~就這樣,將該處理的處理好~~~備用



 


 


將剛剛都準備好的熟食,和煮好的飯一起拌勻就完成了~~


看哪~~顏色美麗的蝦蛋拌飯,真的讓艾瑪就這樣捏著捏著吃耶~~~


                      


 


 


裝好飯盒囉~~~準備到學校送便當囉~~


咦~~糟糕~~下雨了~~好討厭喔,艾瑪最不喜歡送便當遇到下雨


因為,有時小臭妹不肯走時,還要我抱咧~~


得想想法子讓她走路才行~~~~


                     


 


 


 


對了~~有了~~~小臭妹~)))))穿鞋(今天沒想到讓她穿雨鞋,艾瑪只想到給她把小雨傘,好吧~~雨鞋留做下回利誘~~)


媽媽今天給妳自己一把傘,妳要自己撐傘喔~~艾瑪說。


我自己拿傘~~媽媽~我自己拿傘喔~~~小臭妹說。


 


就這樣母女倆今天各拿把傘送飯去囉~~~~


這一下樓,咦~~雨小了,小臭妹說甚麼都要撐傘,好吧~好吧~就撐傘吧,只要別要我抱就行~~


瞧~~她樂的樣子~個子小,都快被傘給遮滿了~看她高興ㄋㄟ~~~



 


 


走到學校圍牆邊,這小臭妹老毛病又犯了~~~


又開始~衝衝衝~~今天還拿傘衝衝衝喔~~~



 


 


現在懂規矩了,不需要我大喊大叫了,知道走一段路時,要停下來等媽媽


妳看~皮咧~還故意不看我,等我假裝走過頭時~~嚇我耶


當然囉~~這艾瑪一定故意裝的被嚇了好可怕的樣子,逗的她開心的哈哈大笑


然後,小臭妹心滿意足的繼續撐傘往前走了~~~~~


 


這半路上還遇到哥哥同學的媽媽,同樣要去送便當~~


她說看小臭妹好高興的樣子,肯定喜歡出來""放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