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意樸實的湖口~~我很陌生,不曾來過~~~


會來湖口~~是上星期六,和Judy我們一起帶著孩子前來的~~~~


Judy的探訪湖口老街~將我們那天愉快的時光,寫的非常詳細喔~~


大家可以連接到Judy家慢慢欣賞文章,我就不再敘述了~~~~~


 


 


 


來到湖口老街,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那一棟棟紅磚街屋~~有著圓拱騎樓,


放眼望過去,形成一長排優美線條,


而建築正面上則雕刻裝飾著許多不同風格的花鳥、圖騰~~


感覺像似穿越時光隧道~~來到復古的年代,懷舊心情,油然升起~~~~


 


                       


 


 


 


 


而許多的店家也大多以復古懷情來妝點自家門面~~~


在這裡~~還賣著許多手工醃製菜喔~~而其中,好吃的芋頭,也成了湖口的特色哪~


還有~~販賣著復古木材材質的明信片及吊飾哪~~也是妝點的很令人懷舊~~~


            


                         


                  


 


 


 


 


而位於老街入口處的~~三元宮~~~是新竹縣的觀光勝地之一,廟內奉祀三官大帝、媽祖、觀音娘、伯公及註生娘娘等神,於九十年指定為縣定古蹟~~


 


這回太匆忙了~沒進去仔細欣賞這具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古蹟,期待下回能好好欣賞~


 


 



 


 


 


 


就這樣~~我和Judy帶著孩子沿路看著看著~~來到了雲淡哥的店囉~~~


光是在門外,我們已經被這些可愛的造景給吸引了,只顧拼命拍照留念,真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


 


而這雲淡哥八成是在我們這兩位城市媽媽的驚訝聲中~~出來歡迎我們哪~~


大家光看這相片~~是不是挺吸引人的~~~~


 



 


 


 


進入雲淡哥的店~~我們更是驚呼連連~~~


每樣飾品~~每件手作~~都讓人愛不釋手哪~~厚!!超想通通搬回家哪~~~


 


期待~每位姐姐妹妹媽咪們能帶著家人~朋友~一同前往雲淡哥那邊遊玩喔~~


因為~~雲淡哥可是招待的讓人賓至如歸喔~~~~一定要找時間前往呦~~~


 


 


 


 


 


啊哈~~中午時分到了~~別說孩子餓了~~連我和Judy也飢腸轆轆~~~~


快~快~快~要來介紹這香草花園(http://hukoucafe.myweb.hinet.net/1.htm)


而這香草花園的精采故事~~大家可點入連接處前往欣賞喔~~~


 


                     


 


 


 


 


這是我點的午餐~~桔汁豬肋排+白酒海鮮飯套餐喔~~~


會想點桔汁醬試試,是因為不知道這是甚麼味道????


 


嗯~~跟妳說~~很棒的味道~~讚啦~~當然囉,回家時是一定要帶幾瓶回家的啦~~~


 



 


 


 


 


 


還有~很棒的甜點喔~~~


 


                      


 


 


 


 


 


這香草花園真的很寬敞~~綠意盎然~~處處讓我驚訝哪~~~~


 



 


 


 


看到嗎~這一盆圓圓的好可愛喔~詢問女主人後才知這叫做銅錢草耶~~我好喜歡喔~~


ㄜ~~人家艾瑪喜歡這圓圓~~滿滿的樣子啦~~~~圓滿~圓滿嘛~~


 


還有那一瓶瓶黃澄澄~~誘發食慾的桔醬~桔茶~~看到沒~~~


人家等回兒,吃完飯後要外帶桔醬和橘茶回家啦~~~下回有來時,可別錯過喔~~~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桔醬~桔茶是沒有防腐劑喔~~天然的喔尚好啦~~~


 



 


 


 


 


 


園內~貼心的主人~~有準備讓孩子遊玩的滑梯喔~~~


看那小臭妹玩的~~~多開心呀~~


而Apple小姐姐和阿弟弟則玩比較大型的滑梯哪~~


這三個孩子可是玩的滿頭大汗哪~~~~



 


 


 


則小臭妹平時倒是很難有機會這樣玩的,


因為~~我這個媽咪真的很偷懶的,要不是Judy的積極計畫安排,我還真沒能帶孩子這樣玩哪~~~所以,Judy謝謝妳耶~~~


 



 


 


 


 


介紹一下~~這香草花園的主人~~羅先生和羅太太~~~


二位真的很用心經營~~認真對待客人~~


下回~~我一定還會來的呦~~~


(這Judy文章中~~有非常詳細說明這香草花園的故事喔)



 


 


 


咦~~~發現一顆顆小小的~~紅紅的小果實喔~~是甚麼???


聽主人的小女兒說~是台灣山櫻花結的果實耶~~


我真是孤陋寡聞~~第一回聽~第一回見哪~~


拍回去囉~~~回家好好仔細看清楚~~


 




                        


 



 


 


吃飽囉~~喝足了~~


下午時間要來跟雲淡哥學做手作~~玩蝶古巴特彩繪~~


好美的名字喔~~~


這裡有雲淡哥手做課程招生的資訊喔~~可以瀏覽參觀哪~~


 


看那這三個孩子~~多高興要玩塗鴉樂哪~~~


我們家的小臭妹多不乖呀~~這壺是要放桌子上啦~~不是頭頂上啦~~


厚~~真是欠揍ㄋㄟ~~



 


 


 


 


 


罵完後~~還嘻皮笑臉的~~唉!!回家要繼續調教一番~~~


 


                        


 


 


 


常聽說~~認真的女人最美~~對吧~~~


我覺得~雲淡哥這位用心又認真的男人更帥~~更美哪~~~


 


那天~雲淡哥可是煮了好幾壺不同口味的咖啡讓我們品嚐耶~~


說這喝咖啡~~艾瑪可是牛飲哪~~真不會品酌耶~~~


但是,這回在雲淡哥的解說下~~逐漸了解咖啡的基本常識了喔~~~


這門咖啡課程真是一大學問哪~~艾瑪還要多學習~~多學習~~~


 


                          


 


 


 


 


在雲淡哥的店中還擺了些本~~老街講古~~書籍


這本書很棒~~作者這麼說~他以『講古』的方式來呈現湖口老街的社會歷史文化~~


透過書的傳達~~也讓我開啟了對湖口有了新認識,


其實,社會真的需要有這麼有理想~有衝勁的年輕人,


將這台灣許許多多~多采多姿的地方故事透過文字表達,


讓我們更能珍惜和了解各處的人文和建築發展始末~~~


 


                        


 


 


 


 


很巧的是~~之前,我拍了一處很吸引人的地方~~湖口田野工作室~~~


回家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是~~老街講古~的作者~羅烈師先生所成立的工作室,


 


目的在於將為老街的歷史作記錄,讓來到湖口老街的朋友們,提供一處可以更深入了解地方的重要地點~~


人家艾瑪居~然沒進去參觀,好可惜喔~~下回~下回~我一定要進去參觀~~



 


      


                      


 


 


 


 


時候也不早囉~~我們可真是在~玩的愉快~吃的過癮~買的高興的心情下,跟雲淡哥道呼再見~~~期待下回再見面~~~


 


就這樣~~滿載而歸的回家了~~~這是我的戰利品~~


 


                  


 


 


 


 


這個是雲淡哥親手做的蝶古巴特彩繪盒~~~~~


 


                     


 


 


 


 


最後這件~~蝶古巴特彩繪壺~~~很美吧~~~~~


當我大膽用紅色全漆上後~~~ㄟ~~接下來還真是傻在那兒,因為,接下來就不會了~~


還好~~透過雲淡哥那雙巧妙的雙手點妝後~~果真驚艷吧~~好美喔~~~


                     


 


 


 


記得~我有買桔醬和桔茶吧~~~


桔茶~~光是昨天星期日,在家已經喝到2/3瓶囉~~


對些冷開水(1桔茶:5冷開水)再加些冰塊~~厚~~真是超級好喝的~~~~


 


桔醬~~嘻嘻嘻~~昨天艾瑪水煮了一隻全雞~~然後呀~~沾著橘醬吃~~~


厚厚~~可是全部掃光光耶~~~~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這篇~要謝謝Judy的積極計畫安排,讓我有機會出去走走~透透氣~~


 


這篇~要謝謝雲淡哥的熱情招待,豐富了我的視野,增加了見聞~~


原來~學習~真的讓人成長很多的,收穫滿滿哪~~


 


這篇~更要謝謝 Amy's BlogAmy~~


Amy姐是我學會部落格初期時,給予我最大的鼓勵,也同時~給了我最忠懇的提醒,


才會有我今天能在部落格中學會虛心學習~成長~再一次~~謝謝Amy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