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雜糧麵包~~就讓我想起馬可先生麵包坊那一條條紮實的麵包~~


曾經瘋狂到一口氣宅配訂購,塞滿冰箱~~(那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後來~~可想而知~~~~~就有好陣子沒再吃雜糧麵包了~~~~~


 


啊哈~看到penny媽咪做的葡萄多穀物雜糧~~~!!我又開始嘴饞了~~~


現在~不外買了~開始來自己試試看~~做做這好吃的雜糧麵包~~~


 


喜愛雜糧麵包的姊姐妹妹媽咪們,可別錯過penny媽咪家好吃的雜糧麵包喔~~(配方及做法,請大家連結到penny媽咪家更詳細喔~~~~)


 


昨天早上真是超緊張的~~因為,第一回下手做這雜糧麵包~~深怕搞砸耶~~~~


我將所有材料讓麵包機幫我打成糰~~


哇喔~~好香的麵糰喔~~~



 


 


接著~~讓麵糰做完第一次發酵~~~


厚厚~~發的好美耶~~~



 


 


 


將麵糰消氣後~~分割成4個@約280~300g左右的小麵糰~~~


再做中間發酵時間約20分~~~



 


 


 


開始來加葡萄乾和烤過的核桃囉~~~


這葡萄乾應該要用萊姆酒浸泡後才會香~~


可是,我還沒去買萊姆酒,所以我只用熱水先泡軟~~


味道應該會少那一味的~~(我會去買萊姆酒的,因為,我還要繼續做好幾回哪~~~)



 


 


 


然後~~將小麵糰一個個桿開~~鋪上葡萄乾和核桃~~~捲起來~~~



 


 


 


捲好成這樣長條捲狀~~~



 


 


 


 


 


然後~~再讓所有整型好的麵糰~~做最後發酵(約40分)


再用刀子一一在麵糰上劃上幾刀~~~


 


 


 


 


然後再用高粉以篩網方式~~灑在上面~~


就可以進烤箱囉~~(190度c~~19分左右)



 


 


 


噹啷~~~哇~~香噴噴的雜糧麵包出爐囉~~~


我~~實在顧不得燙耶~~~先行啃完一條了~~~


真的~~真的~~penny媽咪家這配方實在超級棒~~~


最近~太迷中式點心囉~~快忘記怎樣做麵包了~~~~


還不錯~~手感還在~~還在~~~


看來~~嘿嘿嘿~~我家最近~可要~天天~又要上演~雜糧麵包~秀囉~~


希望大家會喜歡喔~~~


最近~~家務~公事~~一堆,真希望我是八爪媽咪~~


謝謝大家給艾瑪不吝指導與鼓勵~~~


艾瑪這回不開放回應了~~真是抱歉~~抱歉~~~


因為~~艾瑪想到各位姊姐妹妹媽咪家去坐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