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南棗核桃糕~~~

 

是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中的桂圓松子糖,南棗核桃糕做的~~~

 

做好後,其實還蠻像的,只不過口感稍嫌軟些,比較不黏牙~~

 

總覺得,應該還要更好些,所以,又上網搜尋食譜~~~

 

果真是有差異之處~~~那就是麥芽糖的部份~~~

 

 

 

因為,周老師的食譜上是寫著~~濃麥芽糖~~,

 

我當是一般那種深紅褐色的麥芽糖~~錯~錯~錯~應該是透明色的水麥芽糖才對~~~

 

但是,都已經全做好囉~~~而且,還有一個得力的小幫手幫忙完成,那就是我家哥哥~~

 

 

 

見我遲遲沒將文章po上來,我說這好像做的不太對耶~~

 

哥哥說~~沒關係啦,自己吃又不是要賣,而且他是最愛吃那不太會黏牙的糖哪~~~

 

是喔~~我想真正的原因是,因為包裝的部分全是哥哥包辦的喔~~~

 

不秀出來給各位媽咪阿姨們看,怎麼可以咧~~~

 

 

 

好吧~~應哥哥希望,那我先將這第一次做的版本,先上菜囉~~~

 

但我已經買好水麥芽糖了,找一天時間再做一次正確的,這才符合我的做點心精神哪~~~

 

材料、作法參考請自行連結周老師的美食教室桂圓松子糖,南棗核桃糕

 

 

 

 

 


以下藍色字體敘述作法,取自周老師的美食教室中桂圓松子糖,南棗核桃糕的原版內容~~

 

 

 玉米粉放在另一個小鍋裡,加水攪拌均勻,再用小火煮沸成糕狀。要邊煮邊攪拌以免焦底。

 


 

 

 

 

 

 

把兩種糖倒到玉米粉糕裡。一倒就要快速用力攪拌以免結顆粒(如果結顆粒一定要濾掉)。

一邊攪拌一邊煮,煮到變黏稠,從攪拌匙落下時不呈線狀而成片狀。


 

 

 

 

 

 

把棗泥加入繼續煮,不時試滴一小滴到冷水裡,可以凝成結實而稍軟的球即可。

 

 


 

 

 

 

 

 

 

加入烤過的核桃攪拌均勻,熄火放涼。

 

 


 

 

 

 

 

 

 在一張烤盤紙上塗滿奶油,把糖糰倒到紙中間,兩邊包過來,用擀麵杖擀成厚約1.5公分。

 


 

 

 

 

 

 

  冷卻後去掉烤盤紙,約可切成30條,一一用糯米紙和糖果紙包好即可。

 


 


 

 

 

 

 

 

看到那小小的胖手沒~~~是那小臭妹等不及了~~

 

還不等我們拍照存底留念,已經伸出那貪吃的手~~~抓糖吃囉~~~

 

其實,整個包好後,感覺還真的不錯耶~~~

 

當然囉~~我是不會因此而滿足的,

 

因為,還沒做出感覺對的南棗核桃糕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