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玩顏色~~~


真的耶~~拍完照後,發覺有5種顏色耶~~~


心情也跟著顏色~~跳躍起來~~


 


我先做~翡翠飯~


材料:菠菜取葉子的部份,洗淨稍為瀝乾,我用攪拌器快速絞碎,


         熱鍋後,放些油先將攪碎的菠菜放入炒一下,放入白飯加些鮮雞精粉,快速拌炒就好了



 


 


 


接著來做~~黃金飯~~


蛋2顆打散,加入白飯和鮮雞精粉調味後拌勻


鍋熱,將蛋汁飯倒入快速拌炒均勻,就OK了~~



 


 


翡翠飯和黃金飯炒好後,要裝入盒中囉~~


我因為用的是樂扣盒圓型,我取一小張鋁箔紙先放中央區隔,再將二種飯分別放入,


飯擺均勻後,再抽掉中間的鋁箔紙,就完成了~~



 


 


我還切了一份牛腱肉片,份量很多,想讓哥哥也能跟同學分享~~


我喜歡到好市多買牛腱肉,回來用熱水沖洗血水後,直接用電鍋煮3~4次,就完成~


煮好的牛腱肉~~我覺得真的很好用~~


切片當拼盤、夾著吐司麵包吃、煮清湯麵時擺上牛肉片灑上蔥花等等~


對我這不太善於料理的媽,的確方便又快速又好用~~~



 


 


 


嗯~~我覺得今天的午餐真的好吃耶~~


一次吃到二種不同味道的飯,我家哥哥一定喜歡~~


唉~~真是對不起哥哥的同學,每天的午餐內容,對他們真是一種甜蜜的折磨~~


 



 


參考食譜~台視文化出版~好吃的學生飯盒●林美惠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