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休假回來,我還真有點忙咧~~~


因為,想把跟各位媽咪學會的料理,再展現一次~~


所以囉,最近真的都窩在廚房裡~~~


從早餐~~午餐~~下午點心~~晚餐(沒宵夜啦)~~


真的感覺比上班還緊湊~~~不過,看到每餐都吃的清潔溜溜,還真的很高興咧~


 


因為,我家老公喜歡休假回來後,最喜歡待在家裡,


這樣好~~小臭妹整天黏他,樂得我輕鬆在廚房慢慢玩~~~


 


星期二中午幫哥哥準備了好吃的可樂餅喔~~~


做上手後,覺得做著可樂餅真的好快又好玩~~


材料~~將馬鈴薯切快→煮熟→攪成泥狀,然後放涼,備用~~



 


 


再準備一份綜合的火腿丁+紅蘿蔔丁+碗豆丁+玉米粒(我是用超市賣的~現成的~方便一下)



 


 


 


將馬鈴薯泥和綜合蔬菜丁混合拌勻,加些鹽和胡椒調味,再加入太白粉拌均勻~~餡料就完成了


準備一份麵粉、一份蛋液、一份麵包粉~~~~備用



 


 


 


將餡料整型成你喜歡的形狀~~圓球型、長方型、正方型或是三角型都可以喔~~~


我今天作成圓球型~~一顆顆小圓球~~顏色好美喔~~




 


 


 


接著按著順序鮮裹上麵粉→然後沾蛋液→最後沾上麵包粉→下鍋炸囉(火侯要控制小些,免得變太焦喔)



 


 


 


一顆顆炸好~~稍為瀝油喔~~


 


 


 


好囉~~當然今天又準備了一份酸酸的生菜沙拉,搭配油炸的可樂餅,剛好去油膩~~


噹啷~~哥哥的裝好了~~裝6顆可樂餅(其實是可以給哥哥同學交換吃的)


 


 


 


我自己犒賞一份~~(小臭妹的早已吃的一蹋糊塗了~~)


 


 


 


而我家拔爸則是~~大大的一份喔~~他呀~說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