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最近,時間過的好快喔~~


大概太專注做麵包點心了,總覺得時間不夠用~~


來看看今天的午餐要準備什麼呢??


 


看看今天天氣又冷了~~上星期說會冷,結果出了幾天的太陽,感覺暖和舒服極了~~


啊哈~~~天冷,那我買的保溫盒又派上用場了~~


那今天來做南瓜燉飯~~今天要來點中式口味的南瓜燉飯~~~


上星期做的南瓜飯是利用剩飯及加了鮮奶的口感~~~


今天的南瓜飯用生米及高湯來做~~


 


今天材料簡單~~就南瓜、洋蔥、杏包菇分別切成細丁~~~



 


 


鍋熱~放些橄欖油,先將洋蔥炒香~加入杏包菇拌炒~~續加南瓜丁拌炒,最後將洗淨瀝乾的米加入再拌炒~~加些調味料~



 


 


 


一邊炒生米料時,一邊加入高湯,我都利用假日熬煮高湯,這樣要用時方便多了~~


拌炒到大約生米呈半透明狀時,續加高湯蓋過生米料後,入電鍋中煮囉~~~



 


 


 


通常~~電鍋跳起,我不再加外鍋水,然後~會再按一次開關,再煮一次~~


待電鍋電源跳起後,繼續在電鍋中燜上15分鐘以上~~


我覺得口感上比較不會那麼溼~~比較粒粒鮮明~~~



 


 


 


來裝入保溫盒囉~~


保溫盒要裝之前,最好用滾燙的水,燙一下保溫盒內部,讓裡面的內膽熱些,


這樣保溫效果會更好喔~~~


昨天我滷了牛腱肉,將牛腱肉切片,再燙些花耶菜~~~


裝好後~~果然熱氣十足,快快拍完照~~~蓋起來~~送便當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