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的星期三,是我和小臭妹最輕鬆的時間~~~~


但是,我最想要的是,能有自己的時間~~~


然而,那是作夢時間,因為不可能~~~


現在,小臭妹漸漸大了,只要一看到我坐在電腦桌前,一定過來拉妳~


要不就咿咿啊啊叫~~


 


**********************************************************


好吧好吧~別拉別拉~會跌倒啦~別叫別叫~~吵死了~這是每天上演的戲碼。


************************************************************


 


現在,決不能說~~~穿鞋去,帶妳出去散步~~~這句


因為,以前還不知道是啥意義,現在~可不同囉~~真的去穿鞋去喔~~


(好啦~~別急,媽咪幫妳夾髮夾喔,漂亮耶,去照鏡子去~~)敷衍她一下,


現在知道什麼是漂亮耶~~不會把髮夾扯下來了~~果真有點像個女生咧~~


 


 


 


當然,接下來動作~~她一溜煙~~還是去穿鞋囉~~


看她學大人穿鞋樣~~用腳勾著穿~~^^|||


於是,還是帶她去散步~~散步到同學的媽家~~喝咖啡聊是非~~


 (因為~外面還是冷)


 


 


**********************************************************


 


第一次做這英式巧克力司康,在網路上搜索有好多人做喔!!


真是口味眾多~~看的我目不暇接~~就從中找一個食譜吧~~


到底會不會做得成??~~不知道耶~~於是,趁小臭妹睡午覺時,來玩玩吧~~


覺得當孩子的餅乾也蠻適合的~~~


 


材料部分~可做10~12個


中筋麵粉   2又1/3 杯


白砂糖              1/4杯


黃砂糖              1/4杯


泡打粉               1大匙


鹽                   3/4小匙


無鹽奶油     6~8大匙(冷藏,使用前切成0.8~1 cm的薄片)


優格                      1杯


巧克力粒        3/4杯


另準備~~刷表面用的蛋水~~


 


作法:1.把前面5樣全部混合在大碗中


          2.放入一片片奶油~~(真不好意思,我沒切的很薄,偷懶了~~)


          3.用雙手捏細,並與所有乾粉料混合


          4.加入優格,並用手揉麵糰至均勻即停,切忌過度操作


 ( 這個部份,我其實多加了半杯優格,因為,有些粉還鬆散,不易拌成麵糰,


    又好像過度揉麵糰,烤好會比較硬~~只好慢慢拌勻~~~)



 


            5.再拌入巧克力粒混合

            6.將麵糰輕壓成2.5cm左右的厚度~成為一大張長形或圓形的麵糰都可,


            7.再依自己喜愛切成三角形或是整形成圓形~~


             (原先我是要作成三角形,麵糰有些溼黏,只好整成圓的~~)


             8.在刷上薄薄一層蛋水即可送烤箱 


我是以200度預熱烤箱,烤10~12分鐘~關火,用烤箱的餘熱烘烤約5分鐘~~


每個家裡的烤箱有時會有差異,建議自己斟酌烤箱溫度及時間,


基本上,我也是自己拿捏時間,我會站在烤箱前去注意~~


直到感覺上色了~~~顏色有了,我就會調整至小火約160~170度,


因為,怕辛辛苦苦做好的麵糰~~烤焦,不能吃~~




 


喔~~烤好囉,顏色很美耶~~應該成功吧~



 


試吃結果:比瑪芬紮實些些,口感是外脆內稍溼軟,嚥下去不會太乾,


我很怕太乾,萬一小臭妹吃下噎到可麻煩~


我覺得孩子吃時,還是要配些牛奶或是果汁,


畢竟是小孩,不像大人嚥的順~~


既使,隔天吃(我今天吃得時候),不會硬的像石頭,口感還很好,


當然,今天已剩下2塊了,


哥哥放學回來就解決了,所以,我不知道放了3天以上的口感喔~~


總之~~這個不錯吃,考慮下回放些其他口味試試~~



 


 


接著,做蔓越莓醬~~


前天逛到mimico家看到她的文章這不是肯德~雞~有做蔓越莓醬耶~~


哇~真是我的救星~~冰箱冷凍庫中,還躺著一盒冷凍蔓越莓~~~


都是哥哥啦~~愛吃蔓越莓乾,以為新鮮的蔓越梅,


會跟新鮮的藍莓一樣甜,跟我說要買一盒回家吃~~~


喲呵~~有夠酸的~~^^|||


還真不知處置咧~~~啊哈~~妳真是及時雨,來得好~~~YA~~


就趕緊來做起來喲~~~


酸中帶甜~~好吃,下回也來烤個雞腿搭配蔓越莓醬試試吃喔~



 


 


哇~~這下午茶的點心多棒呀~~


那個盤子的裝飾,還真不美,


原因是在裝蔓越莓時不小心滴了一滴,想想自己又補上四滴~


當然~~這盤早已清潔溜溜囉~~


真的好高興,自己會做果醬了耶~~


喔~孩子的拔爸下回回家來,又有口福囉~~




 


司康製作配方來自:http://blog.udn.com/ef0936/1295241


還可以參考Amy的甜蜜廚房司康餅Scone(是漂亮的三角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