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兩個寶貝的身體狀況都好多些了~~


哥哥6:40分起床,吃個全麥蛋餅加熱湯,上學去囉~~~


小臭妹,睡到8點多,昨晚吃了藥睡覺,果真一覺到天亮~~~


 


今天天氣又是溼冷~~真的好討厭~~~希望中午送便當時,不要下雨~~


 


唉~~天不從人願~~還是下雨~~還好不是大雨~~


 


今天看看冰箱中有些什麼??看到高麗菜和絞肉~~想到夏綠蒂家有道高麗菜捲~~


來試試吧~~這高麗菜捲還真是第一回做咧~~


好久以前吃過,裡面好像有裹魚漿的樣子~~但是,夏綠蒂做的只放絞肉耶~~~


照著做,應該不難才對~~~


 


 


材料~~高麗菜和絞肉~~夏綠蒂的絞肉是用麵包粉,或是建議用白飯來混合~~


糟糕~~沒麵包粉也沒多煮白飯,只剩昨天幫兄妹兩煮的稀飯~~~


再看清楚夏綠蒂要用麵包粉或是白飯作啥??


***以白飯代替麵包粉,一樣先加水並用手將飯拌成麻吉狀再加入絞肉內*** 


應該是要讓絞肉多些黏性吧~~我想,既然要拌成麻吉狀黏黏的~~那乾稀飯也可以啦~~


 


厚~~外面下著雨,實在不想帶小臭妹出去買~(夏綠蒂~我知道妳高標準ㄋㄟ~這回要我要低空飛過啦~妳可別把我打下來喔~~~)


 


接著~將高麗菜川燙30秒後~備涼~~


絞肉+乾稀飯+洋蔥丁用手以順時鐘拌黏稠,加入鹽.胡椒.酒拌勻~~~




 


 


 


果真,拌好的絞肉黏性夠高~~~


來包囉~~真好玩~~就這樣包了9個~~


哇~~真巧,材料也沒過秤,也能跟夏綠蒂一樣做9個量耶~~~~


不錯耶~~包好後還蠻像樣的~~ 



 


 



然後,要來準備煮菜捲囉~~


我先炒洋蔥丁+蒜末+水+紫皮紅蘿蔔+番茄醬+月桂葉煮滾後,倒入裝著高麗菜捲的大碗中..


 



(有沒看過紫色皮的紅蘿蔔啊??星期天買的,老闆說是有機的紅蘿蔔,連皮洗乾淨一起煮,真的啊假的??~~~哇~~有色差,照出來怎麼是黑的??是暗紫色的啦~切開後,中心的部分還是橘紅色~有趣吧)


 


再將大碗放到電鍋中去煮~~我先試做3個,怕有時煮的不好,整鍋就沒人吃囉~~~


 



 


 


高麗菜捲做好後,再來做薯餅囉~~~~


將馬鈴薯去皮刨絲擠乾水分+少許中筋麵粉+2顆蛋+適量的鹽~~全部混合就可以煎餅囉


這個倒好做~~我覺得不麻煩~~


 


                       


 


 


所有完成~~這就是我今天做的高麗菜捲、香煎薯餅~~~再煮碗簡易的玉米湯~~~


 



 


 


哥哥今天的午餐~基本上是熱的喔~~~


冬天腳步越來越近~~~聽說這星期氣溫會降到13~14度~~~


哇~~那我可要來想想熱一點的午餐菜單囉~~~


來喔~~妹妹,今天下雨,媽媽要背背~~


於是,小臭妹快速的跳到我胸前的背袋~~像袋鼠一樣~~~


就這樣,我穿上雨衣將小臭妹包裹裡面~~各位媽咪,想到什麼模樣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