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carol的點心~~


每回,看到carol出新的食譜時,總是讓我躍躍欲試,


因為,做的好開心喔~~


只是,自己都會覺得不好意思,老是跑carol家去A餐單~~~


還好~carol總是不嫌棄,讓我真的越來越愛做點心了~~~


 


星期六,晚上決定來試試carol雞蛋泡泡芙~~


哥哥喜歡吃起司口味,家裡冰箱都有材料,這樣最方便了~~~


配方及詳細做法,要進入carol家喔~~~


 


我將所有材料,全放進一起用攪拌器打均勻~~~



 


 


因為,我的烘烤器皿沒那麼多,


所以,就用那小小的烘培杯試試看(約直徑4公分左右)~~


這個配方的份量,對於用這種小杯杯來說,需要烤二盤喔~~


第一盤我先做了20個~~~


如果是使用這種小杯杯裝時,


要先將小杯杯一個個排入大烤盤中,


再將大烤盤放在預熱的烤箱上方(不是烤箱內喔~~)


因為是小紙杯,我不敢直接放進烤箱中去預熱,


所以,是放在烤箱外的上方,


其實,我也不知道對不對,只是想,烘烤器皿不同,就自己變通一下囉~~


我是放大約10分鐘,就跟著烤箱一起預熱的,


然後,只要放約5分滿的量就好~~



 


按照carol的烘烤時間操作,


烘烤時,我就一直往烤箱看,5分滿的量,烤出來會膨脹喔~~


會一直看,是因為想看她膨脹的樣子,二來怕烘烤焦掉,


因為體積和面積都比較小,如果顏色太焦時,隨時馬上關火啦~~


所以,時間上大概我烤20分,溫度我只切在200度,(我沒切換溫度耶~~)


想說試試看,做出來看看如何,也就沒那麼精細算準確時間啦~~


我學做點心時,常會出現有這個沒那個的,所以常常自己看著辦,


有什麼食材或烤皿,就拿來試試,心裡想,就試試做嘛,


做不對,下回才有進步空間啦~~~~就這樣做囉~~~


所以,烤出來表面,不是很美的~~


時間烤好後,拿出來一看,就覺得~~ㄟ,怎麼沒洞洞啊??


會不會是不能用這種杯杯裝呀??(我老愛自己亂弄,carol別搖頭喔~~)



 


 


後來~~試著拿出來,像什麼呢??超好玩,好可愛喔~~~


其實,發現,原來洞洞要翻過來才有啦~~



 


 


好好玩~~連哥哥都來幫我翻過來,還一邊玩一邊吃咧~~~


直說~~哇好吃~好吃~~媽媽做的好棒喔~~~


我說那要謝謝carol阿姨喔~~媽媽只是照著做而已~~~


連小臭妹也啊~~啊~~啊,吃的好高興~~~


 


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但是,孩子真的吃的好高興,口感是軟帶些些Q耶~~~


我覺得真的適合孩子吃~~~


就這樣捏拿著吃,第一盤就這樣光光囉~~20個耶~~誇張吧~~


 


接著,再將剩餘的麵糊,做第二盤~~22個,總共42個~~


被我擠得,杯杯都變型囉~~~但是口感卻是棒的喔~~



 


來張特寫吧~~


所以,真的吃到了喔~~


carol~我和哥哥加上小臭妹都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