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做三色布丁啊???


不是~不是布丁~~是哥哥的試驗~~


昨天傍晚,哥哥回家,問我家裡有沒有紫色高麗菜??


當然是沒有囉~~沒早說,我怎麼變啊~~


問完哥哥作啥用途後,老媽子我讓哥哥幫忙看小臭妹,


於是,騎上機車去超市買~~(當然,順道買些日用品回家~~~)


原來,哥哥學校自然課中有一課是~水溶液的酸鹼性~試驗,


我這個媽咪就是當孩子有正當性的用途時,我會做到的~~


當然,免不了還是要一頓嘮叨的~~


因為,我自己也想知道啊~~原因他考我,我~莫宰羊~(有夠混的~~)


哇~~我是全部還給老師了啦~~~我誠實的對哥哥說。


 


當哥哥將所有試驗材料準備好~~



 


想不想玩猜猜看??


1.紫色高麗菜汁+小蘇打水=?顏色=?性質


2.紫色高麗菜汁+鹽水=?顏色=?性質


3.紫色高麗菜汁+醋水=?顏色=?性質


猜出來沒??


 


來喔~~我們來試驗喔~~


1.紫色高麗菜汁+小蘇打水=是屬於藍綠色系=是屬於鹼性性質



 


 


2.紫色高麗菜汁+鹽水=是屬於不變色=是屬於中性性質


    這個部份,我覺得有些怪,其實應該是紫色才對,


    也就是紫色高麗菜的原色,是鹽水的濃淡度所影響嗎??


    讓哥哥自己去思考,不懂問老師去囉~~~



 


 


3.紫色高麗菜汁+醋水=屬於紅色系=屬於酸性性質 



 


 


啊哈~~真有趣,這就是我為什麼會騎機車跑一趟超市的原因,


能讓孩子解除心中的疑問,


唯有讓他從做中學習,親手試驗出,對他而言,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