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得到,吃不到』,總會令人垂延三尺~~


唯有,動手做做看,才能知道箇中滋味~~


雖然,味道各家不同,但是,那種動手做的樂趣,卻是無窮~~~


carol的花素水晶蒸餃和Judy的花素水晶蒸餃,都是那麼吸引人~~


 


連我也想來軋一腳,試一試~~


果真,唯有動手做才能吃得到耶~~~~


詳細配方及作法,可參考carol和Judy~~~


 


我準備的材料~~將波菜切細,擠乾水分~蝦仁剁細~~蝦皮炒香~~


除芹菜葉外~其餘全拌在一起加入鹽.白胡椒.麻油和醬油~~



 


 


水晶餃皮按照carol作法,拌好揉成糰~~


厚~跟雪球一樣白耶~~



 


 


然後,我將麵糰,一分二,搓成長條~~~



 


 


切一小段,然後桿平~~



 


 


然後,放入餡料~~包起來,哇~~真的不行耶,皮太薄了,稍一捏緊皮會破,


更別說要捏像水餃那樣,我太異想天開了~~


可能是這種澄粉,不像有筋度的粉,延展性夠,可隨意塑型~~~


 


 


 


不行~我不死心~~決定想方法克服一下,一定有法子的~~


那不用桿的~~我用捏的總可以吧~~~


凡事試試看,才知道行不行~~~


那之前麵皮@10g~~我加量@30g~~(有夠貪心的~~)


就這樣用那萬能的雙手,轉捏~~轉捏~~成一張麵皮~~~好像可以喔~~



 


 


妳看~轉捏出來,還能成個小盤子狀耶~~真神奇~~



 


 


然後,放入餡料~~~二邊先對折~~~


      


 


 


接著,像在包餃子那要包起來,可以了耶~~~像餃子了~~~


 


 


 


就這樣,原先的水晶餃皮份量,我只能包10個~~~


還是carol和Judy手巧,可以包20個,我不行耶~~~


只能包出另類的水晶餃~~~



 


趕緊送進蒸鍋~~因為,皮厚,所以我蒸了15分,然後燜在鍋中5分~~


我也不知道對不對???擔心麵皮不熟~不Q~厚~擔心有夠多


不過,好像還OK~因為水晶餃的皮還真Q~~好吃耶~~~而且料真的好多~過癮~~



 


真的動手做太有趣了~~~


就當是在玩美勞課吧~~~


那種做出來的成感覺~~真好~~


 


這次,我做了二次麵皮~~總共包了20個~~~


測試包時,陣亡2個~~~


小臭妹吃3個~~(恐怖吧~~)


哥哥吃了9個~~(嚇屬人了~~)


媽咪我吃6個~~算是實驗成功~~YA~~


p.s  放的蝦仁因為剁太細,感覺不出有蝦仁了~~下回不剁了~~


 


最後~~還是要謝謝carol的分享,讓我有機會學習~~


這可是下回我家拔爸回來要做給他吃的餐單之ㄧ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