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了carol做的牛奶法國麵包~~


趁孩子的拔爸也在家,於是,來試試做這款麵包當早餐~~


 


麵包配方及作法,請進入carol家喔~~


先將黃砂糖放於牛奶中溶解~~


接著,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中揉麵糰~~~


    


 


 


前陣子,天氣不穩定,做麵糰都會失敗~~


其實,麵糰在製作時,有時自己大概就能拿捏這個麵糰能不能成功了~~~


我想,應該是熟能生巧吧~~這種感覺很好耶~~


    


 


 


發酵完成的麵糰分割成8小塊,搓圓,再中間發酵15分鐘~~


      


 


 


然後,整型~~


咦~~整完型後,怎麼覺得好像ㄍㄨㄚˋ 包喔~~~


 


那天,孩子的爸也說,妳不是在做法式麵包嗎??


又改做ㄍㄨㄚˋ 包啊???? 


 


我說還沒好啦~~出去~~出去廚房啦,好時再叫你啦~~~


carol~~別K我喔~~ 我的手真的不巧耶~~~


 


就這樣~~做最後發酵後,要割些線條囉~~~


厚~~看carol的麵包割的超美的~~


我這刀一下~~哇~~不得了~~麵糰跟著走位了~~~怎麼回事咧~~


 


哇~~第一次做,還真不知怎麼畫刀紋,不能用刀,那用細竹籤畫好了~~~


實在不像carol那個美美造型,不過比較不像ㄍㄨㄚˋ 包了~~~


   


 


下回,要來請教carol怎麼割花紋??


 


進烤箱囉~~噹啷~~這就是我第一次做的法式麵包~~


不錯~~不錯~~剛出爐的麵包,總算讓孩子的爸吃到~~


 


口感很棒~~下回,我一定要整型成功~(是麵包整型啦~~)


後來隔天按照carol教的,在烤箱放杯熱水再烤時,一樣好吃耶~~


謝謝carol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