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買了6顆大白柚,


哥哥一直問我,真的要放上三個禮拜喔??


當然不會的,


萬一全放到那時候,都不能吃,那不就浪費了嗎~~~


因為,我還是第一次買這種大白柚~~~~


所以囉,今天,打算來試試carol柚香壽司


*******************************************************************




包壽司,我也不太會,


總會被我包的歪七扭八,會捲不緊,


一包完,整條鬆鬆的,


更好笑是,壽司前後都還是空空的,


我比較會包的是豆皮那種,


直接把飯塞進去,放點芝麻就好了~~~~~


**********************************************************************


今天想要試試carol柚香壽司


因為,carol做的,實在讓人垂涎三尺~~


覺得,自己還真是手癢ㄋㄟ~~~~~

不過~~好玩嘛~~~~~


"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嘛"~~~我的台詞


做不成功,當學習~~~~~


而且,都是哥哥說,媽媽試看看啦~~~~


哥哥的鼓勵有效喔~~~~只能說~哥哥也貪吃啦~~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可是,人家家裡沒竹簾了,(發霉給丟了)


更糟糕的是保鮮膜用完,還沒買咧~~~~


實在,懶得出去再買了,想方法吧~~~~~~


先把白柚撥下來~~


這柚子真的漂亮喔~~



 


飯煮好,放入味島海苔鬆及鮭魚鬆~~




 


沒竹簾,拿塊毛巾代替吧~~


沒保鮮膜,拿兩張烘培紙也可以啊~~~


嘻~嘻~人家今天腦袋有料喔~~


看吧~~想吃時,任何道具你都可以用的~~~


 


鋪好毛巾,放上一張烘培紙,再放上微烘過的海苔片,再鋪好飯~(謝謝carol的詳圖,要不然,我還真不會咧)




 


來來來~~再蓋張烘培紙,翻轉過來,變成海苔片在上面,將柚子放上~~(柚子有夠大瓣,二片就滿了)




 



然後,開始捲,邊捲,邊拉烘培紙,邊按緊~~


厚厚~~還蠻像樣的,心裡好高興喔~~~


 

 


噹啷~~烘培紙打開,真的~~真的~~快吃到了~~~

快~~快~~拿刀來切~~


我發覺第一刀切下去,會黏刀耶~~~


不行,想方法~~~


carol不是說,手上沾醋水,不容易黏嗎???


那刀子沾醋水,不也一樣嗎???


真的ㄋㄟ~~~就這樣,刀子兩面沾水,切完一刀,再重新沾一次水,以此類推~~


(我看大家應該都會,只有我一個人不會啦)




果真~~果真~~~



生平第一次切這麼美耶~~~


連哥哥的讚嘆聲都不斷~~~~~


"想吃,就得自己動手做"~~~人家果然吃到了~~~~


**********************************************************************


哇~~真的味道清香耶~~~


米飯香+柚子香~~沒多加任何調味品,


柚子酸甜脆感和米飯一同咀嚼,


那口感只能說棒極了~~~~


哥哥很捧場喔~~吃了6片的壽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