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餅真的很好吃,大人小孩都愛~~~~


 


但是,今天,可是自己做的喔~~~


 


謝謝sophia的菜單,讓我這個每天要幫孩子做午餐的媽,帶來及時雨~~~


 


今天星期四,照例,哥哥的飯量要少些,


 


這個可樂餅,我覺得剛剛好~~~~


 


喜歡可樂餅的媽咪,更要到sophia家點她的咖哩可樂餅,那才是一級棒喔~~~


 


我做的是簡易版啦~~(發現家裡沒紅酒~~沒咖哩粉~~)


 


材料準備:紅蘿蔔切細細丁喔~~



 


再來,將洋蔥也切細細丁~~喔~~切完~眼睛已醺到不行,厚~~淚流滿面~~~



 


今天的主角~~馬鈴薯,蒸熟~~壓泥~~(我照sophia說的要自然風吹乾喔~~)


這個份量我有多蒸些,因為有部份要給小臭妹做薯泥啦~~~~



 


然後,鍋熱放油先將洋蔥和绞肉炒熟後,


 


加些鹽和黑胡椒和義大利綜合調味料(我只加這三樣啦~~)


 


放入大碗後再將紅蘿蔔、馬鈴薯和玉米粒,加些太白粉,然後拌均勻~~放入冰箱去囉~~



 


準備好麵粉(1)、蛋汁(2)、麵包粉(3),將餡料整形自己要的大小後,就可入鍋炸囉~~~


整形完~~沾麵粉~~沾蛋汁~~沾麵包粉~~(按照這個順序(1)(2)(3)做,果真非常棒耶,都沒散開,很好炸~)



 


啊~~我應該要用小點的鍋炸才對,因為顯得油太少,


 


可樂餅放入,才在油的一半位置,


 


不及格了~~下回要改進~~



 


只好小火囉~~免得炸焦了~~炸到呈金黃色就可以了~~~



 


試炸了一個,感覺不錯,不過真的要在紙巾上先濾過多的油喔~~~



 


就這樣~~將所有餡料炸完~~也濾完油~~果真不油囉~~~~


 


今天就給哥哥三個,我覺得份量剛好耶~~~~



 


今天,另外,做了個簡易生菜~~~


 


蘿蔓洗淨,切小段,放一些些橄欖油、鹽、黑胡椒,再加上3~4瓣的橘子,切丁~拌一拌~~ok了~~~



 


哥哥今天的午餐,不錯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