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臭妹的口頭禪迷上never give up~~~


 


話說~這陣子常帶臭妹外出趴趴走,有天,我們正在復北三民書局前等公車,這小妮子發覺行人道旗杆上有張海報,讓她看著後,忽然問媽咪我說「媽媽~那個外國人沒有手和腳,為什麼他還笑得好開心呀?」臭妹問。


 


其實~艾瑪早已對那海報的笑容深植於心,真的~那笑容是不會讓你輕易忘記的,更何況這陣子艾瑪一週有三天都會看到哪。沒想到臭妹也發覺到了~~


 


因為,剛好那天,在等公車之際,我讓臭妹就往三民書局的台階站上三階梯,就這樣,當臭妹指著高架捷運進站同時,也發現了那張海報笑容了~~


 


艾瑪媽咪說:「對~媽媽也覺得他笑得好開心喔,雖然他沒有手和腳,但是在他心裡,他覺得他自己做任何事都不會放棄喔!雖然一定會有失敗,但是他會一直一直努力,失敗有沒有關係~沒有關係,多試幾次就成功了呀,所以他就覺得好開心啊!臭妹邊聽邊點頭如搗蒜啊!


 


 



「喔!那旁邊的英文字寫什麼?」臭妹問


(
她現在對英文玩得很開心,我很驚訝她居然會想知道那排英文字寫什麼耶!)

 


於是,艾瑪媽咪說:never give up,決不放棄」


 


就這樣,最近,臭妹無論畫圖畫不好~積木堆不好~操作教具做不出來時,她自己就會喃喃自語說「never give up~我不放棄~never give up~我不放棄~


 


 


!艾瑪覺得臭妹真的好像懂得這意思耶~~


我蠻開心孩子可以透過一個笑容,也能知道凡事要努力,繼續一試再試,不會或是失敗了,沒關係,但是一定要練習練習再練習,就能做到的態度~(忽然,想到艾瑪一開始學烘培時的模樣好像就是這樣耶~~)


 


 


生活中,每個人處處都是在學習中,無論你、我,我想我們都要以感恩的心來面對我們人生逆境吧。


 


現在~當我和臭妹坐上公車後,我們母女的眼睛依舊隨著沿路旗桿上的那張笑容感動著。(至少目前還沒換海報!)


 


猜猜~現在臭妹都會在坐公車時做一件事~就是看著沿路的那張笑容海報玩數數,當我們下車時,就告訴媽媽我說:我看到12個笑臉跟著我們來上課耶!


 



這位生命勇士力克‧胡哲的笑容魅力已深深擄獲我和臭妹了!


 


有關力克‧胡哲的影片,看著看著讓我感動的觸發我內心深處許久未爆發的淚泉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YFevAY-Uk&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