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老公調回台北後,家裡每個人的步調又重新調整了~~~


每天生活都非常規律,早睡早起~~~


 


突然~發覺~自己的時間變少了~~少了上線時間~~少了和大家互動~~真不好~


原來~發覺~老公不在的時間~~我可以偷懶~~延後做家事~然後,隨心所欲的上電腦~~有多好~


現在~發覺~生活又恢復以往正常的作息了~~~當然,老公贊成我玩部落格啦~~太好了~~


 


倒是自己覺得~~應該~還是要以家裡的生活為重心~~


好笑的是~~反而,老公每每在我做好每樣麵包、饅頭或是點心時,都會問我拍照了沒???


因為,他覺得我這樣跟著大家學習是件很好的事耶~~~~所以,我沒閑著喔~~~


 


來上菜囉~~~要來點~泰式~口味了~~(剛學做,不是道地,但是全家都吃的很高興)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到的食譜,大家如果喜歡,可以進入看看哪~~~~~


泰國湄南河美食區http://sh1.obuy.com.tw/yanfa/item_cata.asp?cata_id=20722


 


 


◎月亮蝦餅◎


我將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後~~~(製作過程,請點入食譜來源,步驟很清楚喔~~)


當然,我有多做些起來,放冷凍庫中,想吃時,油鍋煎炸一下,當點心吃也不錯的~~



 


 


下鍋油煎囉~~~~



 


 


 


要瀝乾油份喔~~



 


 


 


切片後~~~看得到那紅咚咚的蝦料喔~~~~真的很香耶~~~~



 


 


我還將剩下的春捲皮,包了春捲,冰凍起來,想吃時,油鍋炸一下,黃澄澄的春捲條就好了~~


春捲餡料不拘啦~~想包些甚麼餡料都可,但是炒好的餡料湯汁可不能多喔,


要不然,包起來,每個春捲可是會溼答答的喔~~~



 


*********************************************************************************************


 


 


◎涼拌青木瓜絲◎


同樣地~~~食譜配方及製作過程,還是要請各位媽咪們進入原食譜來源處喔~~


這青木瓜可是綠媽咪家的哪~~



 


 


 


將青木瓜刨絲~~拌些鹽~醃一下~瀝乾水分~備用~~~~



 


 


 


再準備洋蔥絲~~紅蘿蔔絲~~香菜段~~蝦米和蒜頭~~~~


應該,還有小番茄喔~~~我忘記買了,實在懶的再去菜場了,只好將就囉~~~~



 


 


 


                                      這是泰式的蝦醬、魚露和辣椒醬~~~~


                     


 


 


 


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加調味料,全部拌在一起,就行了~~~



 


 


 


最後~~再拌入蒜味花生~~~裝盤囉~~~


味道~~有些些鹹甜~有些些酸酸的~有些些腥味,但是還是能接受~~


應該~還要再辣些些才夠味,但是辣了~孩子就不能吃了~~~


所以囉~~還不能算是真正道地的泰式涼拌菜啦~~~~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因為呀,吃得盤底見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