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史多倫麵包~~~我這回挑戰第4回合~~


真的好想知道她的口感如何~~


雖然可以買得到,但是,我還是想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所以,今天我又到sophia家仔仔細細的看她的作法內容~~~


 


 


我今天時間多,今天沒給哥哥送便當~~~


可愛的同學的媽咪~~我的好友~今天做了牛肉燴飯,問我要不要給哥哥一份???


怎會不好~~當然好~好~好~~~


她最了解,我是超不會做菜的~~她常常在家裡做些好料哩,然後多做一份送給我~~~


所以,這回,我也回贈格友綠媽咪家的土雞一隻和有機蔬菜給她呦~~~


現在,我也常常會做些點心與她分享,


因為,她家裡有婆婆在,所以,我家就成了她最想要來的避風港~~~


 


 


其實,我今天再一次做史多倫麵包時,還是純粹想再試一次,心理早已有失敗的準備,


所以,材料的部分和有些製作過程,我就沒拍照了~~~


只想,用心去體會這麵包到底是怎麼做的???


說是麵包,也用酵母,而且麵團會很濕,卻一次發酵就進烤箱?????


之前做的3次,全是錯的~~但也能吃啦,口感到第二天真的差多了~~


都怪自己沒問清楚,自以為是的埋頭猛做,結果連3錯,好笑吧~~


不過,越挫越勇嘛~~肯定這回還是錯~~就是想PO上來,將失敗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然後~大家都用對的方法,一次就給她OK~~


 


好囉~~所有材料和做法,還是要參照原版sophia德國 Stollen史多倫麵包做喔~~


1.我將奶油和糖放入大盆中,用電動攪拌器打到發,然後繼續加入蛋和香料再打到均勻~~


2.我還是用麵包機來打麵糰,按照麵包機的流程要先放濕料,所以~~


    我放入80ml的溫水+80ml的溫牛奶+(1)料+中筋麵粉+酵母粉~~然後按下製作麵糰鍵


3.此時,稍成糰,再倒入所有水果乾果類~~繼續攪拌~~約10分鐘


    麵糰真的很濕~~如相片,這次,我忍住,不再一直加粉了~~



 


 


4.自己一直想,這麼濕又不想一直打手粉(因為,一定會打很多粉,到時口感又完全不對)要如何發酵呢


    看sophia的相片,很輕鬆能拌成糰,我是不行的~~


    想說~如果直接先將麵糰一個個放入杯杯中,由杯杯來直接來發酵,


    屆時,發酵好的杯杯直接就烤了,那不是也可以嗎???(我又自己亂亂弄了)


 


所以,就成了如相片所看到的~~反其道而行,先裝入杯杯中,再讓她一個個發酵~~


之前,用過杯杯裝,那時的麵糰是乾的,可以一個個秤重量,比較平均~~


而這回是濕麵糰~~好黏,只好憑感覺放囉~~有的多、有的少


心想~反正是再實驗一次,是不會成功的,就當實驗囉~~


就這樣蓋上保鮮膜,發了約2小時~~~



 


 


 


啊哈~~有的發酵正常,有的居然爆漿,流出來了~~



 


 


 


還是,不去動她,發酵完~進烤箱囉~~


喔厚~~出爐了好美喔~~趕緊摸摸到底是甚麼感覺~~


這中筋麵粉做出來的比較軟又實,但不是紮實,硬的不得了那種口感~~


這樣到底對不對???還是得請sophia來看看對不對耶~~~


自己第一先招~~出爐後,忘記塗奶油了~~說過了嘛,這還是試驗中,


我還會有第5回合啦,就等這次的缺失改進後,朝成功邁進~~~期望中


 


第一次試吃口感~~12/20  pm15:00  已冷卻40分,口感軟實~~




 


 


隔一天,12/21  am8:00時的口感~~尚軟(不是很硬喔)紮實(不是硬梆梆喔)味道很香(感覺放了一夜,那個香草香味和肉桂味及蜜漬乾果都溶入其中,有股淡淡甜甜的水果乾的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