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蝴蝶、蝴蝶、我們家怎麼又有蝴蝶啊???早上才一隻,怎麼晚上還有一隻,


  還在客廳飛咧」我家老公說~~


 


「真的嗎??在哪裡???」哥哥從房間衝出來說~~


 


「我看看、我看看」這是小臭妹現在最會說的一句話~~~


 


  「快~~拿相機拍~~趕快拍起來啦~~~」這是我艾瑪的反應~~~


 


那綠綠的毛毛蟲又再一次繼喜見破蛹的蝴蝶後,再度光臨我家~羽化成蝶了,


而這回,我家爸爸終於知道綠媽咪家蔬菜的威力囉~~~


 


 


 


話說~~除夕前二天,上午爸爸和哥哥可是很賣力的大掃除哪~~~


還將落地門刷洗亮晶晶哪~~


就是在那時,我家爸爸在Judy送我那盆草苺盆栽中發現這隻黑蛾的,


我家爸爸還拿著讓小臭妹看看的模樣,還真的好大一隻咧~~


後來,這隻黑蛾依然讓她留在草莓盆栽中,最後在初一那天就飛走囉~~



 


 


就這樣到了晚上~~


爸爸居然發現有隻小小的蝴蝶在客廳飛啊飛的~~


我就知道~~我養在飼養盒中那隻小綠綠終於羽化了~~~


真的好感動~~~我等好久喔~~


一度還以為她.......是不是不行了~~~


 



 


 


因為~天超冷的~~擔心她會掛掉~~~就挪到必較暖和的地方放~~


三不五時,還總會去偷望著~~~心中一直期待能再有一次驚喜相遇哪~~~


果真~真的讓我等到~~~


連那小臭妹看的多認真啊~~



 


 


就這樣~~這隻嬌嬌客就一直陪著我們過年~~~


實在捨不得,在這麼冷的天放她出去~~所以,決定將她留下來~~


時而鼓動著翅膀輕輕飛舞~~~~時而慢慢輕巧爬行~~~


就這樣,我則為她留下這些天,美麗的身影~~~~~






 

 

 


這蝶兒~~最後在情人節前夕,離我們而去了~~~


因為,這蝴蝶老愛往落地門那邊靠去,


有一回,她飛到窗戶外邊,停在紗窗上,


怎麼輕輕抓回放在綠葉上,她依然往紗窗邊飛去,


所以,孩子的爸爸說,就放到草苺葉上吧~~~


就這樣,有點不捨的放出去了,後來,就這樣飛走了~~


 


最後~~請各位欣賞一下那蝶兒剛羽化著地後,


在地上搖搖擺擺~~晃呀晃~~爬行的模樣~~~


大約有50秒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