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做個蒸飯~~~


本來,要用南瓜的,


結果,市場上大部分的菜攤都沒賣,


原因,本地的南瓜都還沒長大啦~~


如果有,那是進口的~~菜攤上的老闆這麼說~~


好吧,那就改芋頭吧~~~


其實,芋頭最近真的吃蠻多的~~


不過,真的很香、好吃嘛~~~~


 


我準備了~~肉絲、蝦米、香菇絲和芋頭~~~


當然,還有一鍋濃濃的高湯呦~~很讚的~~~


 


    


 


油鍋熱,炒香香菇絲、蝦米和肉絲~~(一樣一樣的炒香~~)


待有香味時,將洗好瀝乾的米放入,


    


 


然後放入白胡椒和鹽調味,再續炒到米有點點透明狀~


此時,若是拌炒生米太乾時,可一邊加入高湯或是水,這樣生米會因為吸了水分而成透明狀~~


再放入芋頭丁塊拌炒一下~~~


    



此時,另一小鍋已加溫溶解高湯凍,


然後,將剛剛炒好的芋頭米料倒入高湯中,要蓋過所有材料喔~~


就可進電鍋中蒸囉~~~


                                


 


記得喔,電鍋跳起後,還是讓飯在電鍋中燜個15分鐘左右~~~


今天,燜鍋後,我又按下一次電鍋(不放水喔),


所以,整鍋我覺得吃起來鬆鬆的(台語說法)~~~口感不錯吃喔~~~


                                  


 


然後,來裝飯盒囉~~~


我今天煮了鍋湯,


是用高湯燒滾後,稀釋味噌再放入豆皮和海帶芽煮成的~~很好喝耶~~~


芋頭飯裝入飯盒中後,我幫哥哥加了水煮蛋,一些些玉米粒和一些些香菜~


嗯~~好吃喔~~


因為,拔爸、小臭妹和媽咪我,同樣也一人一份喔~~~


當然了,小臭妹的份量是縮小迷你版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