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瑪想分享ㄧ下自己在家動手玩自製pizza皮的方法~~~~


不是專業喔~~~純粹分享~~~很隨意的~~~


因為~能在家動手自製麵糰是件"省錢"又兼顧健康的好方法~~~~


至少~~以後吃pizza,就可以在家動手做囉,不用打~電~話~


 


 



pizza麵糰配方~~~(一個)


高筋麵粉100g 低筋麵粉100g 細砂糖10g 酵母粉1/2小匙(約2g) 鹽1/2小匙 水110g


倘若只做一個pizza時,其實只要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糰,揉個均勻沒粉粒狀,感覺有些光滑就可以蓋上濕布或是保鮮膜讓麵糰發酵(鬆弛)ㄧ下,在夏天其實很快就發起來了的~


做pizza麵糰不需要像做麵包要有一定的規則必須要打出薄膜來~~~


其實~艾瑪很隨性的,因為都是自己在家動手做嘛,有時是不需要太拘泥的~~只要~麵糰有足夠的鬆弛就行了~~~~


發覺~~真的~~讓麵糰充分鬆弛也是個重點喔~~~~



 


艾瑪通常都是用二份配方做成ㄧ大ㄧ小的pizza皮~~


通常我都直接用手掰成ㄧ個2/3、一個1/3的大小(我沒用秤的啦~~)


 


披薩皮製作時,艾瑪都用手掌慢慢推開麵皮成圓形(厚薄度可隨意自己調整~~~要薄~~要厚~~要大~~要小~~全用手掌來控制~~~)


推勻的披薩麵皮中央要拿叉子在麵皮上叉些洞洞(就是叉子叉一叉已推開的麵皮喔,這樣烘烤時,中間餡料的地方才不會膨起來)


麵皮外緣可以稍有厚度,這樣烤出來,整個pizza感覺適中喔~~~


 


嘻嘻嘻~~艾瑪不是專業烘培啦,有時文字敘述會有辭不達意之處,所以拍下昨晚艾瑪家又吃""變身pizza""時做披薩麵皮的過程跟大家分享~~


所以~~來喔~~快來跟艾瑪一起加入分享。我變~我變~我將剩菜變pizz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