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顏色艷麗~又紅咚咚的小花朵~~妳見過嗎???


這是洛神花~~去了綠籽籽的洛神花~~~~


                    


 


 


 


 


去年,艾瑪第一次見到這美麗火紅。洛神花花朵時,還真是讓我驚艷許久,


只吃過市售的洛神花蜜餞~~還沒看過洛神花長的是甚麼樣哪~~~


去年第一次嘗試做洛神花蜜餞就愛上她囉~~~


無奈那時已接近花期尾聲~~就做了那麼一次後,讓我念念不忘~~~


 


還好老闆娘熱心,去年就抄了我的電話,說等今年產季到貨時,會通知我,


終於昨天~~昨天等到了~~去扛了2斤半回家做洛神花蜜餞和果醬~~


 


今年的洛神花漲價了~~原先是帶籽籽的洛神花一斤賣50元,今年賣60


而不帶籽籽的洛神花是一斤120(因為老闆娘代工剝籽~~)


原先艾瑪是買帶籽的(5斤裝一袋)~~老闆娘看艾瑪還帶小臭妹,跟說我買剛剝好的比較好~~~


 


因為,同樣花300元,帶籽5斤量剝掉了籽籽剩2斤半(或多或少),說實在的艾瑪好像也沒那時間慢慢剝籽籽,就這樣讓老闆娘現場秤2斤半的無籽洛神花給我帶回家囉~~~~


 


                     


 


 


 


 


艾瑪的2斤半洛神花約1500~1600g,艾瑪用了一大包有機冰糖1000g跟著煮,熬煮到軟就完成了~~


 



 


 


 


 


這自製的洛神花蜜餞,酸酸甜甜的~~~果肉口感QQ的,還不錯耶~~~


而且還有一大瓶的洛神花汁哪~~~拿來泡熱水冰水噹飲料喝,也很棒~~


 


老闆娘說今年雨季多,這洛神花產量不多,她也是可遇不可求。


如果還有的話,老闆娘說會再通知我~~~~


嗯!!我繼續期待中,因為,艾瑪想多做些好跟大家分享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