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自己在不斷試了又試下,總共試做了3天,做成的南棗核桃糕終於出爐了~~~


而且,為了區分出到底每次煮糖的溫度控制是否拿捏恰恰好,


我分別做出加了三種不同的堅果的口感,以示區別~~


3天努力下來,手酸的不得了,但是很快的被那種做出來的喜悅給沖淡了不少~~~


 


 


猶記上回~~因為自己錯用麥芽糖的部份,做來口感好軟~~又超甜的,實在是不及格~~~


水麥芽就是這種透明狀~~~不是紅褐色那種麥芽糖喔~~~


 



 


這回,用的是夏綠蒂給的配方~~~光是看那配方及夏綠蒂熱心的解說,我還真下不了手~~~


尤其~~煮糖~~控制溫度的步驟,光是聽~嚇都嚇屬了,哪是我這個新手能做的呀???


害怕歸害怕~~我還是先試試做做看~~


另外提供~~幸子家的配方簡易的南棗核桃糕的做法可試試哪~~


 


****************************************************************************** 


夏綠蒂的配方::


A~~細砂糖300g + 海藻糖300g + 5g + 240g + 水麥芽600g


B~~玉米粉150g +  300g  調勻備用


C~~奶油90g→三花奶水120g→棗泥550g→核桃600g(這個部份,後續放入時,要按照順序放)


****************************************************************************** 


 


1/26。星期六。南棗核桃糕。


 



 


做法:1.先煮鍋水,待水滾開後,迅速將核桃川燙後,放入烤盤中,


               以烤箱溫度100~120c烘烤1小時。


              (這個部份,我忘記到底要烤多久,結果自作聰明,只烤15分鐘,啊~~被夏綠蒂抓到了,


                趕緊問說夏綠蒂能吃嗎??還好是可以吃的,只不過沒那核桃香味啦~~還好,能吃就好)


               (當然,因為有了這點錯誤,所以,我就還要努力不懈完成對的使命~~~)


 



 


 


           2.取一大鍋將A料放入,以中大火先將~煮糖~完全煮到冒泡,此時不要去攪拌鍋中的糖,


                仍以中大火續煮到約10分鐘左右(此時應該為120~130c   的溫度)


                準備一個裝有冷水的鍋,取一匙的糖倒入冷水中,測試冷水中的糖,


                  能折斷時有~~的脆聲,即為煮糖完成~~


            3.接著,將B料在調勻後,緩緩加入2.糖鍋中,並攪拌均勻~~


           4.再接著按照C料的順序,一一加入3.料中,並一一拌勻~~直到水份收乾即可



 


    


        5.將水分收乾的熟料到入鋪有耐熱袋的烤盤中整形~~放涼~~


           6.再將放涼的南棗核桃糕,一一切成自己喜愛的尺寸,放入包裝袋中就完成了~~~



 


 


看似簡單~~而我整個製作過程超緊張的~~


尤其是煮糖的這個步驟,超難拿捏的,不斷的測試糖的硬度~~~~


而所有的配方材料份量,也是相當多~~~光是製作過程,我就換了4個鍋子~~~


 


哪知道這個份量小鍋~中鍋是不行用的,得用大鍋,


而我的大鍋光是炒乾熟料的水分,我就炒了三次~~放涼三次~~切割三次~~包裝三次~~


我這次用這個配方居然做到180個南棗核桃糕耶~~~


 


當然隔天,還要繼續努力~~~


 



********************************************************************************************


 


1/27。星期日。南棗桂圓松子糕。


 



 


 


有了星期六做的時候因核桃沒烤熟,決定改試用松子替代試試,順道加入些桂圓~~~


份量上,我只用了原配方的1/2量~~~(做出來還是很多快100個~~)


這回控糖溫度還不錯,卻因收乾水分時過久些~~等完全涼時,口感有些硬,但還不至於黏牙~~


吃起來有淡淡桂圓香味,我覺得還不錯啦~~~~


 



 


 


不死心~~決定隔天還要再做一次~~~


 


*********************************************************************************************


 


1/28日。星期一。南棗核桃松子糕。


 



 


 


想趁著手感還有時,趁勝追擊,再做一回~~~


這回確確實實把核桃以低溫烘烤1小時到熟為止,而松子也以低溫烘烤至熟~~~


然後,為了不再一直換鍋,直接就用不繡鋼盆一鍋到底製作完成~~~


當然,這次製作過程中,又因自己製作聰明,將測試糖的軟硬度的冷水,改成冰水~~~


結果,做好的糖,是凝固了,切的時候卻是軟的~~~~


真是糟糕~~~趕緊找救兵~~打電話給夏綠蒂,問清楚原因後,發覺好像沒救囉~~~


因為,糖經過急速冷凍後,還原室溫時,是會成軟軟的~~~


喔!!不行~怎會這樣???~這回我覺得整個核桃和松子好香喔~味道也不錯~~怎能就此作罷!!!


不管了~~自己想想辦法試試看,就決定再將全部成型的糖倒回炒鍋中,努力將水分炒乾些~~~~


啊哈~~~總算這招是可行的~~~不錯~~不錯~~~放心許多了~~~~


想想,作啥沒事亂亂試~~下回真的不敢自作聰明了,一定會按照規矩做~~~


這回的口感就覺得軟硬適中~~不黏牙~~又好咬~~~


 




 


 


*******************************************************************************************


 


最要感謝的人是 夏綠蒂  ~~~


因為,如果沒有夏綠蒂的一而在,再而三的鼓勵,我是不太可能做的出的~~


謝謝夏綠蒂~~


經過這3天很努力的做糖~~~只能說,我自己從不斷試驗中得到寶貴的經驗~~~


而這種一次次從失敗中求進步的感覺真好~~~


當然,這三天,有二個小幫手~~大功臣喔~~~


哥哥這三天除了努力加緊完成寒假作業外,休息時間就來幫我包裝糖~~


我覺得~哥哥每次從我身上看到,雖然總有做失敗的時候,但媽咪總能藉由失敗中求進步,


間接讓他也能知道,凡事唯有自己努力,不斷嘗試,雖失敗,沒關係,再試試,總會成功的道理~~~


 



 


 


而小臭妹~~這3天也是挺配合的,還會想幫忙裝袋子,不過是幫倒忙啦~~~


不過倒是吃了不少的NG品~~~小臭妹辛苦妳囉~~害得媽咪晚上拼命刷妳牙~~真怕妳蛀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