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很喜歡喝南瓜濃湯~~~


所以,我幾乎每星期都會買2顆放著,這樣隨時都可以煮~~


除非,家裡這邊的菜場沒賣囉~~


其實,我也不太會做南瓜料理~~


倒是,發現許多格友媽咪超會做南瓜麵包的~~


嗯~~下回也來試試~~


 


今天哥哥的午餐,我準備了南瓜燉飯~~~


是說燉飯~~其實,不是真的用生米一起燉煮,


因為,冰箱裡還剩些白飯,就這樣利用消化完~~


 


我知道有餐廳是賣~南瓜培根飯~~


我沒培根,只剩小香腸,就用小香腸代替好了~~


原本,買來要做麵包用的,就是裹在麵包中的~熱狗麵包~~,只好改天再做囉~~


材料~~



 


 


南瓜去皮,切塊,水煮到軟~~(如果買有機南瓜,倒是連皮一起煮喔~~)


然後用攪拌器打成南瓜泥~~~



 


 


我換個鍋(有點小)~~將南瓜泥中加入牛奶、加入白飯~~


就這樣邊煮邊攪拌至水分稍微收乾~~



 


 


在冰箱找些四季豆~洗淨~川燙~切細丁~備用~


小香腸水煮後~切細丁~備用~


然後將切細的四季豆和小香腸,放入南瓜飯中~攪拌均勻即完成了~~~


 


 


另外~~我準備了一份清爽的沙拉,因為南瓜飯太濃郁了~~


蘿蔓+紅椒+黃椒+芭樂~~切細,加入檸檬汁、鹽和黑胡椒分調味~~



 


 


今天的南瓜飯絕對是熱騰騰的~~


因為,天氣冷了~吃份熱飯剛好~~~


這樣煮,連小臭妹都吃了一碗~~好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