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星期三(11/12)~~小臭妹經歷在醫院抽血恐怖記後看病~趣(一)。~~~

回家後~~中午哥哥回家後,她就馬上獻給哥哥看她那二手臂抽血貼著棉花的地方~~~


 


哥哥跟她說~~好可憐喔~~痛痛喔~~妳有沒有哭呀~~~


小臭妹說~~有呀~~我有哭呀~~我有吃糖耶~~~哥哥要不要吃糖~~~~


 


哥哥說~~哥哥不要吃糖,哥哥不用打針,妹妹打針就好~~


然後,那小臭妹一聽說~妹妹打針~哇哇哇~~就開始哭哭哭說~~我不要打針~我不要打針~~~哥哥看妹妹哭,可就玩得越來越起勁~~一直跟她說~妹妹打針~~哥哥不用打針~~~


 


接著,就是二個孩子吵吵鬧鬧~~哭的哭~說的說~~真的好吵


艾瑪忍不住罵哥哥說~~你也鬧的差不多,別說了,星期六一起去看醫生,搞不好輪到你打針~~~哥哥邊說他不去,邊走回房間關上門~~~~


                  **************************************************************************


到了上星期六(11/15)~~這天天氣出奇的晴朗,蔚藍的天空~好乾淨,朵朵的白雲~好乾淨,讓人覺得實在不應該待在家裡哪~~~~


還好~我們這天是要帶小臭妹回中山醫院複診哪~~~~順道我家哥哥也跟著一起去看病,咳了近半個月了~~天天咳~~夜夜咳~~艾瑪心理已想是過敏啦~~~只是不放心哪~~~乾脆星期六帶著兩個人都去看醫生囉~~


 


搭上計程車,走上堤頂的快速高架橋~~~看哪~~天空藍得美到不行,艾瑪最近愛上望天,忍不住拿傻瓜相機一路拍(這用傻瓜相機拍移動畫面,拍呀拍~~只有一張能看啦,還不錯耶~~終於抓到)


                      


車子轉入仁愛路,來到國父紀念館,那天廣場上有活動哪~~


這艾瑪似乎也好久沒來國父紀念館了~~~拍吧~~~喀嚓~~這移動時的拍照,似乎真的不是那麼好拍耶~~~嘻嘻嘻~~艾瑪運氣好,一張~一張就夠啦~~拍到了~~


                             


 


就這樣一路又來到中山醫院~~這週六休假日,看病的人多了~~~~


當然~~掛了號後就是等~等~等~~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了~~~


哥哥同樣沒感冒~~沒發燒~~就是咳,同樣診斷後~~抽血檢查看看是否有細菌感染~~~~~


ㄚ哈~~到抽血站,這小臭妹一直說~~我打過了,不用再打,哥哥打就好了~~


艾瑪我說~~對~對~對~~妹妹很棒,今天有乖乖,今天不用打(我沒說打針喔~不可以這樣恐嚇小孩啦~~~~~明天若是不乖時,我~~~打人~~)來~我們來看哥哥乖不乖~~哥哥有沒有哭哭


當然,這抽血站的護士小姐看到小臭妹就說~~~今天妳不用哭哭喔,那天妳哭很多了,我們看哥哥哭哭~~~這哥哥一臉尷尬狀低頭說~~我又不會哭~~


果真哥哥很勇敢的完成使命~~~抽血~~(我說的多準呀~~),而小臭妹則是站在一旁給哥哥鼓掌哪~~~~


護士小姐轉頭問小臭妹~~妹妹今天不會哭了,要不要打針呀~~~直見小臭妹轉身快~快~落跑


 


 


 


迅速拿完二個人的藥後~~艾瑪跟哥哥說難得今天天氣真好,我們去走走,等回兒我們去誠品敦南看書~~哥哥說~~YA~~好久沒去誠品敦南店了


就這樣~~母子三人沿著仁愛敦南慢慢逛~~~這小孩都很高興出來~放風哪



 



曾經何時???艾瑪從學校畢業後的第一個工作的辦公大樓怎麼拆了呀~~


原址上已經成了一棟高高的新大樓了~~~我有多久沒來這地方了


 


這地方還曾讓艾瑪朝九晚五進進出出好多年哪~~~~爾後,好幾個工作地點幾乎都離不開這敦南區這一帶哪~~~~~變的是~~大樓一棟棟的超高蓋,不變得的是~~天空依舊時而晴朗~~時而陰雨~~~~




                     


到了~~到了~~誠品敦南~~好久不見了~~~~


                     


入口處~哥哥問我這是真的羽毛嗎???我不知道耶~~應該不會是真的吧~~~


                            


 


 


星期六的誠品一樓大廳有【ENERGY另類人生】是電影??是歌唱??一眼望去,全是漂亮妹妹,這麼說~~那這登台的人肯定是帥哥級的~~~~


誰是【ENERGY另類人生】???不認識耶~~艾瑪不屬於這種年代~~艾瑪的年代都是迷民歌哪~~~~


                     


 


順著扶手梯往下~~映入眼簾全是新裝潢~新擺設~新款式的商品


有的典雅~~有的色彩繽粉~~~許久未來,映象中的樓層全改觀了~~~



 


看著一大片令人垂涎三尺的創意食尚的看板,早已飢腸轆轆~~~


哥哥問說~~媽媽,可不可以在這裡吃中飯???肚子餓了~~~~


小臭妹也在一旁~~媽媽,我要吃飯~~我要吃飯~~~~


 


喂~喂~~是多久沒給你們飯吃呀???聽在別人耳裡~~頓時,我好像後母ㄋㄟ~~


其實星期六艾瑪偷懶沒做早餐~~我喝杯咖啡~~那一大一小只喝牛奶,後來我們就出門了~~~想想~餓~是應該的啦~~~


好啦~~快去找位子吧~~~我們來看看有甚麼好吃的~~~艾瑪說。


                     


 


點好餐點,那就等著叫號囉~~~好久沒在飲食街吃飯囉,現在飲食街時髦到用號碼震動閃爍器呀~~


看那小臭妹拿著當電話筒~~還說~我打電話給拔爸~~喂喂~~拔爸,我們現在在吃飯喔~~~~~



 


哥哥拿著做啥???當羞遮用~左遮~有遮~哥哥大了,不愛上鏡頭ㄋㄟ~~我這做媽咪的偏偏就愛拍他~~~



 


 


 


吃完午餐~~~得消化運動~~走走~~開始逛書店囉~~~


窩在地下樓層陪孩子看繪本~~~也到二樓的總書店找美術書籍~~~


小臭妹對那櫥窗的熊熊很感興趣哪~~直囔囔~~好大的熊熊喔~~黑黑的


                           


 


 


此刻下午時分~~外面天氣依舊晴朗,走出敦南誠品,艾瑪跟哥哥說,別急著回家,我們走走逛逛吧~~~~


 


敦化南路上的樹蔭下,都會有些公共藝術品,隔著馬路,艾瑪拍下那有著『艾莉絲夢遊仙境』氣氛的豔紅鳥籠~~~~其實現在許多雕塑與繪畫,不再只有到美術館才看得到,現在街頭、捷運車站或市公共區域都能欣賞到了


真的~~這樣的呈現,讓台北市的風景越來越迷人~~~~妳曾多久沒到街上走走~~~看看~~逛逛~~


艾瑪想想~~往後真要多多帶孩子出來走走,讓孩子也能夠注意到和欣賞這些美麗又親近的藝術品才對~~~~~


                     


 


咦~~路過一處,看到這粉紅又可愛的豬寶寶系列的商品,忍不住駐足看看~~~賣的嗎??


不是~~不是~~那居然是上海商銀的提款機之處,艾瑪又忍不住推了透明門進去


嘻嘻嘻~~小臭妹~~哥哥進來~~好可愛的牆壁喔~~~



 



哥哥搖搖頭~~小臭妹則是進來衝到牆壁摸豬豬~~艾瑪作啥???當然是拍拍呀~


這提款處有攝影機耶~~~看艾瑪玩拍拍~~會不會懷疑我有其他目的呀???


拍起來感覺~~粉紅~粉紅可愛極了,這時發覺小臭妹身處於粉紅世界中還蠻有小女孩味道的~~~~



                   


 


邊走邊逛~~~好久沒來到忠孝東路囉~~~以前當小姐未婚時,總愛在下班時,都豁在這東區中~~吃飯~喝咖啡~聊天~和知心好友互吐工作上或是感情路上的酸甜苦辣~~~~~


歲月如梭~~~艾瑪這小姐變成二個孩子的媽~~知心好友也遠嫁國外,鮮少聯絡了,真不知此時她可好嗎????


 


 


逛到明曜百貨,望那高高~透明電梯上上下下~~忽然想帶孩子去做做體驗由那透明電梯緩緩上升看地面的感覺~~~~


走吧~孩子們~~媽媽帶你們去坐透明電梯~~~~


看哪~~地面的車子都變成了火柴盒小汽車了~~好玩嗎???


                           


 


 


跟著大家乘著電梯來到頂樓,隨即門開~轟隆隆的遊樂器材各式聲響起~~原來是小孩子們的最愛~~湯姆龍遊樂世界


 


既來之~~則玩之吧~~~換了代幣,哥哥貼心的帶著小臭妹一路玩那搖搖車~~轉轉車~~忽上忽下轉飛機~~~~~艾瑪則是坐在長凳上休息(這人老了~~不靈光)


 


望著~~哥哥時而抓著~~時而扶著小臭妹~~一副擔心妹妹摔下來的樣子~~真有做哥哥的樣~~~哥哥心思真的長大了,雖然個子仍嫌......(常被誤認為是2年級或是3年級~~)~~~但是,你和妹妹永遠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上星期六真的是難得悠閒~~艾瑪這宅媽當太久了,都快要忘記外面的花花世界的美~~~決定往後假日多帶孩子外出走走哪~~~~


 


~~~~~~~~~~~~~~~~~~~~~~~~~~~~~~~~~~~~~~~~~~~~~~~~~~~~~~~~~~~~~~~~~~~~~


這星期打了電話到醫院問哥哥的抽血檢驗報告,檢驗報告顯示有細菌感染~~~~


艾瑪今天早上帶著小臭妹到中山醫院幫哥哥拿藥去~~~~


醫生說~~還好,不是很嚴重~~先連續吃三天抗生素,星期六再回診觀察吧~~~


 


這陣子天氣的變化,醫院裡男女老少~~看病人多了~~~~


希望大家都要做好保暖~~注意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