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看了ㄚ芬的非常芋頭的湯種芋泥麵包~~


 


實在讓人垂延三尺,


 


所以,上星期六,買了3個芋頭來試試~~(還好3個50元的芋頭還不貴~~)


 


詳細材料及作法,請入ㄚ芬的非常芋頭的湯種芋泥麵包~~


 


先將芋頭切小塊,蒸熟~~



 


蒸熟的芋頭加入奶油及糖後, 分成二大份~~


 


ㄧ分我只做6個花式麵包,另一個我做成芋頭吐司~~~~


 


6個芋頭分別@40g~~~(我比較喜歡芋頭多一點啦~~)



 


按照ㄚ芬的麵糰的份量,我是用麵包機製作麵糰~~


 


而麵糰發酵的方式,我是將麵團移至大碗,放入電鍋,按下~~保溫~~鍵來完成的~~


 


發酵成原來的2倍大~~



 


分隔出6個,每個約@60g65g小麵糰(花式麵包)和3個約150g的大麵糰(吐司的部份)


 


中間發酵~~約15分~~(就這樣放著,可以蓋濕巾,免得麵糰乾了~~)



 


中間發酵OK後,將小麵糰稍稍拍壓氣後~~




 


放入芋頭~~



 


像是包包子方式包入,收口要捏緊~~~~



 


將麵糰桿成長條狀~~~~



 


用刮刀在麵糰上,切上幾刀~~



 


正如ㄚ芬所說,這個需要雙手操作,


 


因為,左手要按住一端,另一手要將麵糰拉長兼旋轉(所以沒第三隻手拍照啦~~)


 


第一次做,差點所有的芋頭餡全爆開,


 


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想想~怎麼打個結~~~


 


好像,還蠻像的喔~~(其實,麵糰都被快我拉斷了~~)



 


再試一次,發覺第二次的手感好多些了~~~~



 


6個小麵糰我做好了~~不錯耶~~蠻好玩的~~~



 


接著,要來做芋頭吐司的部份~~


 


將3個大麵糰同樣壓拍氣,拍扁後,放入芋頭泥~~~



 


捲起,成一長條狀~~~



 


切成二半~~~這樣就有6個小段,然後排進土司盒中~~~



 


6個芋頭花式麵糰和芋頭吐司都做好後,準備第二次發酵約40分鐘~~~


 


此時,可做奶酥的部份:


 


奶油40g+糖粉30g+低筋粉50g+奶粉1匙,放進盆中,搓細,備用~~~



 


將奶酥均勻鋪在麵糰上,準備進烤箱囉~~~~



 


烤好囉~~這是6個花式芋頭麵包~~~~



 


這是芋頭吐司麵包~~~~大功告成~~~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