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前些時間,到烘培店買了些食材~~


有苦甜巧克力、可可粉等等,


總覺得買回來,要用時才不會東缺一樣,西少一樣的~~


記得ㄚ芬家有個巧克力馬芬~~不錯吃的~~


也想試試這款點心,讓哥哥放學回來時,驚訝媽媽也會做他愛吃的巧克力蛋糕時,


不禁心情愉快起來~~~


材料及作法請進入ㄚ芬家的巧克力馬芬


我將材料一一按照步驟做成麵糊~~~


第一次做,有點手忙腳亂~~~


要融化巧克力、奶油,要加熱鮮奶油,要攪拌要混合~~~


所以囉,當要做蛋糕餅乾時,絕對不能像我這樣,想到就做~~


一定要事先秤好基本材料,融化好要用的奶油和巧克力,


(我想大家都知道,就是我不知道啦~~~)


我想這樣一定能像ㄚ芬那樣優雅般輕鬆地做出甜點來~~~~


當然了~~我這個是家用版啦~~~


送禮宴客還是ㄚ芬的甜點色香味俱全~~~



 


這回,我用了另一個矽膠烤模試試,


我的烤箱太小了,放了一個烤模,已經沒地方擺了,還有幾個應該是圓形,卻被擠成正方形和長方形~~~


不過~~你知道嗎~~整個屋內瀰漫著濃濃巧克力味道耶~~~


連小臭妹都喊著:「ㄇㄢˋ ~~~ㄇㄢˋ~~~」要吃的意思,


等一等啦~~快烤好了~~~連我自己也快~凍未條了~



 


噹~~噹~~噹~~期待的聲音響了喔~~~~



 


已經有人在哭鬧了 ~~~


好了~~好了~~快好了~~可是燙啊~~要吹吹啦~~


我發現,還是要用ㄚ芬那種杯杯才美喔~~~


我用這款烤模好像不搭,有點像那個那個~~~(哈~~~)


(ㄚ芬,我對不起你ㄋㄟ~~~~)(下回我一定去買美美的杯杯啦)



 


媽媽,我坐好了,咦~~黑黑的,這是啥???~~~小臭妹望著發呆~~



 


我先摸一摸~~摳摳看~~~小臭妹仍在研究中~~~



 


媽媽也在吃,應該是可以吃的~~味道是我剛剛聞到的ㄋㄟ~~



 


果真好吃ㄋㄟ~~~媽媽你吃好快喔,吃第二個囉~~~留些給人家啦~~



 


當天晚上,當我家哥哥扒完拌紅燒冬瓜湯汁的一大碗飯後,還連續吃了2個巧克力蛋糕~~~~


因為,哥哥說好吃嘛~~~(媽媽開心著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