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椒餅≠鹹酥餅


我今天要做的是胡椒餅,


絕對不是故意要做成圓形的~~



那為什麼不是胡椒餅的形狀呢??





話說,昨天晚上好好研究過Amy素食胡椒餅


所以,早上6點就趕緊起床開工~~


因為,每個星期三,哥哥只上半天,不必準備便當,這樣時間比較充裕~~中午當午餐搭配湯,剛剛好~~


另外,趁小臭妹還沒醒,也比較好做事~~~(免得在一旁搗亂)


就這樣,參考著Amy的作法和材料準備
(
因為,我們哥哥想吃肉肉,所以麵糰製作和餡料稍微不同)


過程當中,因為麵糰全加入油酥~~切開後~~


果真就像Amy說的,包油酥的麵糰,真的無法捏第二次~~


此刻,發現,真的,當麵皮油油的時,是非常難繼續的~~~~


怎麼辦???


好啦~~就等哥哥上學去,小臭妹也跟著醒了(7點了~~~)


先搞定小臭妹,讓她吃的飽~飽的,再放些她沒玩過的玩具(以前哥哥的~~)


就這樣,重新再來一次~~~


這回~~我就不把麵糰全包油酥~~~


(Amy~~還是你手巧,我真的不行ㄋㄟ~~)


後來想起,看過有些媽咪做蛋黃酥的方式~~


將所有材料分好重量,一份一份的,我想那樣應該可以~~~


所以,重新做好要的材料~~(分一分5個量)



 


 


    油皮包油酥



 


 


就是她啦,就是這個美美的捏法,讓我高興到不行~~


我居然可以~~可以~~捏這樣ㄋㄟ~~


就這樣,一顆腦袋想著,


如果是包包子,那蒸出來一定很棒~~


就這樣,讓我忘了今天的主題是~~胡椒餅~~


 


 


還很得意的繼續給它捏~捏~捏~~



 


 


可惜,美美的那一面是朝下,要桿皮囉~~~



 


先桿成長條狀~~~



 



捲起來,再桿第二次~~~




 


這樣的形狀感覺真好~~~


(以往,都是看著大家做~~~自己也能體驗做真好~~)



 



做到這裡,發現太厚了,用力桿平的話,邊邊的油酥,可能會爆出來了~~~




 



所以囉,就用萬能的雙手啦,慢慢的向外擴張,


我好像在做蔥油餅喔~~~


對喔~~蔥油餅是不是這樣捲的啊~~~



真是越做越有趣~~~




 



因為,不能桿平,就用手握住,二根大拇哥在裡邊,八根手指頭在外邊,慢慢旋轉,就這樣轉成一個碗狀,應該沒人這樣做吧??我自己都覺得好笑~~~




 



放蔥蔥和肉肉~~~(光是拍這張,我有數過,失敗近15張左右,因為,手有夠油,還會晃動~~Amy羨慕妳有阿那達幫你拍拍~~~)




 



然後,捏起來,麵皮在我手上被折騰有點乾了~~~




 



像Amy那樣用手掌搓圓後,沾上芝麻,~~~




 


排排好,進烤箱囉~~~


(都進了烤箱,都還不知道要稍稍壓扁~~~胡椒餅啊~~~)



 



三不五時,去看一下如何??有味道了,~~~




 



烤好囉~~~我到此刻,才發現烤出來好像是鹹酥餅喔~~


真是後知後覺~~~


抱歉了~~胡椒餅~~下回一定好好做~~~




 



趕緊試試看~~~




 



切開囉~~~有熟,皮酥酥的,這樣對嗎???




 




味道嘛~~太淡了,胡椒太少了~~


 



總結論:還好5個而已~~~看來完全不及格~~~


這就是自己不專心的結果~~~


"失敗為成功之母"~~我喜歡這句話~~~


表示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想知道,我做的大小嗎???


不好意思~~稍比網球大~~~


完全偏離Amy的素食胡椒餅版本~~


Amy別K我~~


我會自己K自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