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老公又出門去囉~~~~


這幾天老公休假回家來(沒休完的年假趁機趕緊休完)~~~~開始陸陸續續將他宿舍中的家當搬回家囉


因為呀~~~再過一星期後我老公要調回台北總公司囉~~~~


他可高興的很~~~~短暫要結束不再下班後回到孤零零的宿舍囉~~(這意味著他還是有被外調的機會啦~~~~)


這樣也好,孩子也能天天享受有爸爸在家的感覺~~~~


只不過我家哥哥希望我家爸爸別當””糾察隊長””,因為呀~~已經出現〝同哥~看書頭要抬高,別又加深眼睛度數〞、〝同哥~~身體坐姿要坐正,不要彎腰駝背〞............彼起彼落的叮嚀聲囉……


看來~~艾瑪家要習慣ㄧ陣子””家有嘮叨老爸””適應期


 


 


老公在家~~也不錯,至少臭妹會去粘他,不來吵我,那我就安心窩在廚房玩麵糰~~~~


哈哈哈~~~我老公也發現,似乎他自己ㄧ個人在宿舍好像比較安靜清閒,被臭妹黏的有點煩,看來他也得適應””耳根不能清靜””和ㄧ個超級黏巴達臭妹的日子~~~~~~~


 


 


 


 


前陣子,艾瑪跟著sophia學做 神奇的5分鐘軟式甜麵包製作 真是好吃,從此愛上這款軟的甜式麵包配方



 


 


這回還要跟著sophia學做法式布里歐修 / Brioche à tête      


艾瑪好像沒吃過布里歐修麵包,麵包名字挺歐洲的,上網查查,發現大家都做成奶油捲般或是牛角狀耶~~~~主要是有著濃濃奶香味哪


 


所以囉~~趁著老公休假在家,艾瑪又藉機練習做了第二回的布里歐修麵包,老公在家有好處,可以消化艾瑪的NG~~~~~


 


這是第二回的成品,艾瑪覺得自己改進缺點後,比第一回做的又更好了,因為麵包柔軟到可以拔絲~~~~


 


艾瑪只用sophia的1/2配方份量做喔~~~~正確配方作法請點入sophia家喔~~~


艾瑪第二回拿圓盤當烘培器皿,整型好,排入烤皿後,足足在室溫發酵約2小時喔(第一次的失敗就是沒確實做到最後發現時間),妳看看最後發酵的威力~~真是ㄧ個個超級飽滿狀~



 


嗚嗚嗚~~~~烤出來那種滿是奶香味,讓人實在""動未條"""~~~~~


而且~~~還能拔絲超柔軟的,連我老公都覺得艾瑪我麵包越做越好~~~


嘴真是甜呀~~因為他往後就能天天享受這熱騰騰出爐的麵包囉~~~


艾瑪也覺得自己越做越得心應手耶~~~不過還是要練習啦,艾瑪也是因為第一次做的時候有缺失,這次針對缺失的部份改進的啦~~~~(請往下看呦,艾瑪有做第一次的紀錄喔)



 


*******************************************************************


第一次試做的布里歐修麵包


按照sophia的圖解步驟說明完這麵包好有趣喔~~~~


艾瑪家沒烘培器皿可用,就用烤小蛋糕的紙杯裝,一杯杯粉粉樣好可愛~



 


艾瑪在做第二次發酵時,沒確實做到最後發酵要1小時又30分鐘的動作(艾瑪豬頭~漏看了~~)就放個20分鐘進烤箱~~~~


其實,也不錯吃的啦~~~也很軟喔,不過跟第二次一比較後,嘻嘻嘻~~~這製作過程還真是不能偷斤減兩~~~口感差很多ㄋㄟ~~~~


 


不過~~~對艾瑪來說,每每學習新烘培,總會一做再做,但是這種心情是樂在其中,雖然有失敗是不氣餒的喔~~~~


因為艾瑪看到毎個出爐的成品,可都是艾瑪新鮮新體驗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