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風蛋糕~~~~艾瑪對””””真是()(做不好)交加


艾瑪對做甜點實在不行,即便照著圖解說明~~即便曾到夏綠蒂家看她操作~~嗚嗚嗚~~~艾瑪還是要繼續努力


 


猶記ㄧ年多前,才初步學會上部落格,喜見夏綠蒂的部落格能如此分享做戚風~蛋糕作法,讓艾瑪這個愛吃蛋糕的,躍躍欲試,想嘗試學習做~~~~


那時,是希望學會做蛋糕後,總能在老公或孩子生日時端出自己做的蛋糕來慶祝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戚風蛋糕大作戰””~~~~


經歷了第一次做蛋糕~~~~到後來瘋狂的戚風蛋糕。繼續努力中。終於讓艾瑪知道,ㄟ~~學有專精,是需要繼續努力的,再不停試做試吃後,艾瑪決定先休戰,就怕給自己和家人以後看到蛋糕就~~~~


 


 


 


 


隔了好ㄧ陣子後,最近艾瑪又想開始來練習囉~~~


照著夏綠蒂的戚風配方,艾瑪做了第一回~~~~


似乎~~好像可以,但是脫模不及格,太久沒做了,雖然看著夏綠蒂的戚風脫模&杏仁瓦片.. ,這艾瑪還是做的哩哩拉拉~~改進~~改進



 


這口感蓬鬆耶~~我想戚風蛋糕我應該有做成~~~嗯!好吃~~



 


 


哈哈~~~艾瑪是不死心的,再來做第二回合,嘻嘻嘻~~艾瑪這回ㄧ次做二個

艾瑪覺得這第二回,似乎做的~~做的真不錯耶


這外圍脫模能見人了,這底層脫模就差些了~~~~不過有進步還蠻高興的



 


嗚嗚嗚~~~所謂樂極生悲~ ~~~人家第二個脫模又不行了

但是值得自我安慰的是,我不怕做戚風蛋糕了




 


至少這蛋糕體我已能稍稍掌握了,但是艾瑪還會再繼續努力的~~~ ~


因為今年家人的生日蛋糕,艾瑪有些許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