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mimico的家看到她做的秋季的美味(I)~香滑核桃露~~記憶深刻~~


覺得,此時在入秋時節,能喝上一碗,絕對會讓人感到心滿意足~~~


於是,決定來做做看~~


第一回做這核桃露,感覺好有趣~~~


 


詳細材料及作法,請連結至mimico家喔~~~~


材料準備了~~已烤過的核桃、白米、糯米、糖和鮮奶(在冰箱中~~)


     


 


首先,先將白米和糯米一起以小火拌炒至呈金黃色~~


記得要不停的晃動鍋子,用鍋鏟攪動,以免燒焦~(手有點酸ㄋㄟ~


     


 


再將炒過的米,加入3~4杯的水浸泡30分鐘~~~


                                     


 


然後,將泡過的米連同一起泡的水和烤過的核桃,放入果汁機中打到細緻~~


                                              


 


這個份量還蠻多的,我共用三回的果汁機打了將近有一大鍋的量耶~~~


接著,開小火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鮮奶~~和細砂糖~~繼續攪拌至糖溶化即可~~~


     


 


這可真是一大鍋耶~~


我覺得,我水量放太多了~~


mimico做的是核桃露,而我的應該是核桃米漿啦~~~


不過,因為第一次做這核桃米漿,感覺真的很棒~~


口感蠻順滑的,甜度也剛好~~~


非常適合孩子們喝耶~~


當然,我這個老媽也要來好幾碗喔~~


做啥喝那麼多啊??


幫自己"漸漸癡呆的腦"給它"健腦"一下啦~~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