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建中111年校慶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轉眼間又快要過農曆年了!


艾瑪家的哥哥和臭妹也放寒假囉!


 


哥哥放寒假倒也ok,因為孩子大了,自理能力夠,也就不須艾瑪操心~~


唯有臭妹這小小孩,艾瑪在最後這週不想讓她去幼稚園待到晚上


 


於是~決定帶著臭妹上班去(其實上星期臭妹已去艾瑪公司多日了)


臭妹表現真的不錯,在艾瑪公司裡是相當安靜的,即便艾瑪出去辦事,留下臭妹在辦公室裡,她也能安安靜靜地待在房間裡自己看書畫畫,而不會去干擾同事做事耶(真的~有時超安靜無聲的)


 


所以~艾瑪再熬一週後1/28也要放假了(最近正煩著年後上班的時間,因為老闆還正在慰留中,只是艾瑪考慮到孩子的問題,實在不想將時間待在職場上了,現在也只能~~就這樣還是得去公司~~因為公司的事還是得做,唉!當初艾瑪是想說純幫忙就好,哪知......,這回要離開只好等過完年後再看看該如何~~唉!真的有點給她煩惱中耶!!)


 


 


搞定臭妹,我家哥哥就輕鬆多了,一放假哥哥就緊接著到建中去上數學營,哥哥在艾瑪上班這期間仍是自我要求的做好自己的本份,這回能讓學校安排甄選到5名的學生去參加建中的數學營,艾瑪真是超開心的~~


 


還記得哥哥剛上國一時,那年的建中校慶,艾瑪還帶著哥哥去參加園遊會哪~~當時的心情記錄於分享。大手牽小手~參觀建中百年校慶


 


如今的哥哥能有機會的坐在建中教室裡上課(雖然是寒假數學營),我想那種自我鼓勵是肯定的,雖然~可能~明年基測時或許未能幸運的考上這優質學校


但此時艾瑪相信哥哥的心情將這次的經驗當作是自我成長


 


第一天上完課,艾瑪總是會問著哥哥上課狀況


哥哥也總是將他一整天的情形說給媽媽聽


第一天媽媽問:「哇!這幾天你跟著都是各校佼佼者一起上課感覺如何??


哥哥說:「今天建中校長跟大家在介紹建中的歷史,原來現在建中的紅樓以前還被盟軍給砲轟過耶……………,」(哥哥真的有認真聽演講)「果真各校排名前幾名的同學全聚在一起,氣氛~~好緊張~每個人都不太會打招呼~~嘻嘻嘻~我自己也是啦,因為我都不認識,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攝於建中111年校慶


 


第二天媽媽又問:「今天上課好玩嗎??有學到什麼嗎??(做媽的很好奇ㄋㄟ)


哥哥說:「其實這次我是去開眼界………………哥哥除了說出了這重點,當然也和艾瑪分享學校的王牌老師如何指導啦~還有和同學間許多相處的事等等~~


 


很棒的哥哥~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藉由這次的機會去見識不同的人事物開眼界,很棒的下註解,媽媽真的很高興哥哥長大有想法


未來的路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自己有方向前進,相信每一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收穫!



攝於建中111年校慶


 


今天是第三天上課~嘻嘻嘻~艾瑪還是會輕鬆問哥哥上課好玩嗎??


當然~艾瑪今天在家則是做好蘿蔔糕~燉了牛肉湯~也做了各樣式的麵包~就等哥哥回家後打牙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