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慶假日連休三天,老公休假回來,這小臭妹可是高興的不得了


尤其,爸爸~爸爸的叫個不停哪,叫的他爹爹可是心花怒放,開心的很哪


一回兒,搬一大堆故事書要爸爸唸給她聽,她可是邊玩邊聽,一點都不專心


一回兒,又搬一大堆玩具玩辦家家酒,要爸爸當客人,跟她點餐,她則假裝當老闆,逗的她爸爸直說,現在超會互動的,好玩極了~~


 


是呀~是呀~親愛的老公,每回你一回來,總是寵她,讓她玩得人~~~~


難怪小臭妹嘴甜,說她最喜歡爸爸,最愛爸爸了~~


因為,為娘我可是會狠狠修理她的,所以小臭妹都說她不喜歡媽媽~~


所以,這三天,小臭妹可是不黏艾瑪喔,樂得我好輕鬆喔~~~


 


好吧~就這三天讓妳不喜歡我,嘻嘻嘻~~今天他老爸回新竹去了,


一大早這小臭妹起床,早已忘記他爹爹不在家這回事了


又開始像無尾熊般的黏我了~~~


問她愛不愛媽媽,她說愛,問她喜不喜歡我,她說喜歡~~~還真是個牆頭草~兩面倒~~


 


今天清晨4點多就起床來準備早餐,好讓老公吃完,5點多趕回新竹上班去


哥哥則是6:30分起床,這小子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我叫醒他,


他可是自己調好鬧鐘自動會醒,因為,從小一開始老師讓他負責開教室的門以後,


就這樣到現在小六了,天天早起,準7點出門上學耶~~~


 


有時,叮嚀他別這麼早到學校去,哥哥說沒關係的,學校一回兒同學就多了


這樣也好,至少學會有責任心吧~~~~


 


今天哥哥的早餐~~煎片法式吐司麵包配炒蛋~~


 


                       


 


****************************************************************************


 


今天中午哥哥的便當,很簡單~~~


艾瑪假日買了些牛腱肉,全部滷起來,冰鎮切片後,不論是當零嘴、小菜或是包蔥油餅吃都是很棒的喔~~~


 


艾瑪滷牛腱肉是先將牛腱肉用熱水洗乾淨,無血水後,放入大鍋中加些薑片淋上米酒(不需要再加任何水喔),先在瓦斯爐上先煮滾後,移入電鍋中,用電鍋來燉滷到牛腱肉呈軟質就完成了~~


 


                      


 


 


艾瑪還準備了新鮮香菇,切塊狀,鍋熱先爆香薑絲,再放入香菇,加些素蠔油和些些水燜煮到熟就行了~~~



 


 


好了~~來組合一下囉~~~


將便當裝好飯的分量,鋪上帶有汁的素蠔油香菇,另一小器皿則是先放些快炒過的蘿蔓生菜後,在放上切成薄片的牛腱肉片就完成今天的便當了~~~


 


簡單~快速~營養兼顧,這樣艾瑪最高興的是,每天哥哥放學回家,總會說~~~媽嗎我今天把飯菜都吃光光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