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猶記去年初上部落格時,還真不知自己要如何下筆,


於是哥哥的午餐紀錄,就成了我踏進部落格的第一步,


也因如此,更讓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也開啟了我對烘培的熱愛~~~


 


今年開學了~~~哥哥升上小六囉,做媽咪的我,又開始恢復要幫哥哥準備午餐的時刻了,


我這做媽咪的真是不及格,沒堅持到底幫哥哥送完整學期(五年級)的午餐


還真是哥哥的貼心,不想讓媽咪我帶著妹妹頂著熱天或是雨天送午餐,只說送半學期就行囉,就這樣讓媽咪我輕鬆了五年級下學期的時光。


所以囉~~今年媽咪我可準備要幫哥哥帶整學期囉~~~~


 


來喔~~開始準備材料囉~~~


還記得早餐艾瑪做了菠菜麵包吧,對的,還剩些菠菜,於是艾瑪將菠菜快速川燙,再放進冰水中急速冷卻,擠乾~~切細狀~~備用。



 


 


肉片醃些鹽、醬油、糖及些些蛋白,然後煎起來備用。



 


 


 


接著,將白飯、菠菜、黑白芝麻和少許鹽全部辦勻,然後將菠菜飯裝入塑膠袋中捏壓成飯糰後,用圓形小幫手塑成圓形飯糰,入煎鍋中將兩面快速煎過。



 


 


所有食材都備妥後,接著就組合囉~~~


噹啷~~好吃的菠菜肉片米漢堡就完成了~~~        


                 


 


 


當然艾瑪還準備了薯條,將薯條切長條,淋些橄欖油放進烤箱中烤成金黃色


沒油炸的油膩感,真的棒極了,這是我在carol家看到她的 烤薯條 方法學的。



 


哥哥傍晚放學回家,直說今天的午餐超級好吃,因為,他都吃光光了~~~


真好~~看到哥哥吃光光那滿足感,是艾瑪更勤快做餐盒的動力來源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