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椹~~哇喔~~光聽這名字,是不是會覺得口水直流哪~~~


尤其~~那桑椹汁和桑椹醬,可是,以往在我家夏天必~買~的喔,


買??是呀~~~是呀~~~


當艾瑪沒學會做烘培料理時,每年~夏天,必定到有機店去光 臨的~~


而且~~那桑椹汁和桑椹醬一買就是各半打~~~不夠再補~~


 


 


做啥買那麼多呀???


因為~桑椹汁~~加些開水,放些冰塊~~冰冰涼涼~在夏天裡當飲料喝~~


而桑椹醬則是塗吐司麵包~~或是加在優格中吃哪,


當然囉~~以前全是買現成的啦~~~


吐司麵包,買現成的~~優格,買現成的~~還有,我不會做的全買現成的哪~~~


 


 


現在~~不同了,認識了許許多多的廚藝高手好友們,


豐富了我的視野~~~也讓我學會動手玩烘培~~做料理~~~


 


 



上星期~~從夏綠蒂那兒扛了些桑椹回家~~~


一顆顆黑黑亮亮~~有些紫~~有些紅~~煞是美麗極了~~~


 



 


 


 


 


一顆顆仔細清洗後~放入鍋中~加些原味紅冰糖~小火慢慢熬煮~邊煮可要邊攪拌喔~


ㄟ~~我的冰糖好像放多了些耶~(真糟糕~不小心打昏賣糖的~~~下回艾瑪改進一下~~)


 



 


 


 


 


最後完成囉~~~哇~~看看這美麗的顏色,真是讓人垂涎三尺哪~~


想不想嚐嚐一口呢~~~~


 



 


 


 


 


下午時間,當哥哥放學回家~~看這冰冰涼涼的桑椹汁,驚訝的說~媽媽~自己做桑椹醬呀??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呦~~~ 


     


是呀~是呀~媽媽快要變成萬能媽囉~~~怎樣??還可以嗎??艾瑪我說。


只見哥哥喝著冰冰涼涼桑椹汁猛點頭~~~


 


 


艾瑪我自己看這紅咚咚的桑椹汁,也都想連喝好幾杯耶~~


看來~我會不會是太貧血了~~因為~看了紅紅的桑椹汁超興奮的~~~


真希望自己喝完桑椹汁後~~氣色也能紅咚咚的哪~~~~~


 


                         


 


 


 


還有~~還有~~聽梅子和夏綠蒂說加牛奶打成桑椹牛奶,也是超級好喝喔~~


這樣的午後時分~~來杯桑椹牛奶搭配自己做的鳳梨一口酥~~如何呢~~~


當然,也是好吃的不得了~~~~


 


                                                


                        


 


 


 


再來~~再來~~還有~~還有~~~


前幾天碰到學校一位愛心媽媽好友~義美媽咪,正從圖書館借回一本美食食譜,


艾瑪實在太愛這本食譜了~~~索性先跟義美媽咪借回家參考哪~~~


 


                         


 


 


 


啊哈~~艾瑪想到利用桑椹醬來調味沙拉~~~


厚厚~~那生菜沙拉滋味真是~真是~一極棒~~~


艾瑪超討厭的~~對吧~~就是這麼愛引誘大家咧~~~


 


 


我的生菜沙拉組合~~~


噹啷~~哥哥的早餐~~蔓越莓全麥小餐包+桑椹牛奶+桑椹生菜沙拉一盤~~~~


哥哥可是~吃的飽飽滿足的~揹著書包上學去喔~~~


 


                       


 


 


 


老公~~老公~~起床~~起床了~~準備要吃早餐囉~~~


這份是我家老公的~~也是豐富耶~~


 


                        


 


 


沒想到~~艾瑪也動手做桑椹醬~~~


所以囉~~有機店的桑椹汁和桑椹醬~~這下~~艾瑪不會再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