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清晨不到5點就起床了~~~~


這陣子,已經養成晚上大多10點前就睡了~~不再熬夜了~~


果真,早睡早起精神好~~


 


這幾天,早餐幾乎都是做麵包,


因為,我家爸爸說我做的麵包很棒,


當然,我也愛現啦~~~照著 孟 老師的食譜,做好幾個不同口味~~


今天,不做麵包,改做~蔥花餅~~來嘗鮮,


這作法是前陣子,看到penny媽咪家的蔥燒餅~~特有味道的,不試試怎行哪~~~


喜歡做蔥花餅的媽咪們,可要進入penny媽咪家看配方及作法喔~~~~


 


我先將麵糰的部份,交由麵包機處理~~


經過30分的鬆弛後~~~


桿成一大張麵皮,其實,我還真不太會桿麵皮,


每回,一定被我桿得歪七扭八的,一點都不方方長長的,這一點還要學習~~


 


接著,塗上一層薄薄的香油~~在鋪上蔥花餡料~~


 


然後,開始折3折,變成長方形~~~


 


再接著,在麵皮上刷上一層水後,灑上白芝麻後,


再對切一分二,就可以進烤箱中烘烤囉~~~(220度C15分鐘)


 


烘烤過程中~~陣陣芝麻蔥香味四溢~~~


哥哥還真被這香味給香醒哪~~~


就這樣~~一杯鮮奶~~一份蔥花餅吃飽上學去囉~~~~


 


當然,我還得繼續完成剩下還沒烤的蔥花餅哪~~


因為,接下來,要輪到老公吃早餐囉~~~


趕緊再烤去~~~


 


就這樣,烤了3盤喔~~~烤盤太小了,不想全部擠在烤盤上~~


不錯~~不錯~~第一回做這蔥花餅,全家都覺得滿意極了~~~~


看來~~這蔥花餅會時常出現我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