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式蛋塔~~葡式蛋塔~~~我真的自己做葡式蛋塔耶~(不過,是半成品啦)~~~~~

上星期~在家裡的信箱中看到一張速食店的DM~~~~


 



以前,拿到DM通常嘛瀏覽完,哥哥就會折成小小紙屑盒~


放在餐桌上,吃飯時可以利用放些食物殘渣類,


這回,哥哥看到DM上有蛋塔,居然~問媽媽我會不會做蛋塔???




哥哥~~拜託一下~~別常常跟媽咪點菜啦~~~考我呀???



媽咪我啊~~當然不會啊~~

 

不過,想到~現在網路資訊好方便,上網查查,應該會有的~~~

就這樣~~找到周老師的葡式蛋塔~~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喔喔~~我知道市售的酥皮吃多了不太好,


目前,正癡~~癡等著哪位好心的姐姐妹妹媽咪們教我們自製健康酥皮哪~~~~


這回用的蛋塔杯,我是到烘培店買的~~20個冷凍酥皮杯142元~~


哇!!算算自己做20個,那可真是省多了~~~(外面20個要560元咧)


那還等甚麼???艾瑪我趕緊動手做囉~~~


我有先微烤一下蛋塔杯~~大約130度5分鐘




 

 接著,來做布丁餡囉~~


 把蛋加糖打散~~





再加牛奶攪拌均勻,過濾~~~



再加鮮奶油拌勻,再過濾一次,就完成布丁餡了~~~



然後,將布丁餡平均倒入蛋塔皮裡~~



烤箱先預熱至220,放入蛋塔烤25分鐘以上~~~~                  



烘烤過程中,陣陣香味四溢~~~


出爐了~~出爐了~~香噴噴的蛋塔出爐了~~~


          

現在,學做甜點類時,我要先從簡易的甜點做起,


覺得,這樣失敗率會低些~~增加自己的信心後,再來挑戰~蛋糕~


當然囉,我得先從~~簡易的~簡易的蛋糕~~學起啦~~~


小臭妹4月的生日蛋糕~哥哥5月份的生日蛋糕 ~~~是我努力練習的目 ~~   


      



    



 

p.s.市售的酥皮,基本上都是不太健康的~~還是要少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