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媽~~妳今天買甜點喔~~看起來好好吃喔。哥哥昨天放學,一進門看到桌上的甜點囔囔的說~


像買的嗎???。媽咪我說~~等著看哥哥什麼反應~~


 


啊~~妳做的!!!!!。哥哥一臉狐疑說~~~從我口氣中聽得出我的質疑,轉的非常好~~


嘿嘿~~怎樣~~像嗎???。我得意的笑著說~~~


 


喔~~看起來真的好吃樣ㄋㄟ,妹妹下個月生日蛋糕,妳可以自己做了。哥哥興奮的說~~~~


ㄟ~~那個再說吧,先吃吃看。媽咪我說~~~我行嗎??別傻了^^|||


 


那小臭妹~早已將自己那份上面的果醬和布丁餡吃光光了,留下酥皮了~~~


 


 


我還真不太做蛋糕~甜點類,是我的死穴~(夏綠蒂妳的台詞借我用一下啊)


這幾天看到sophia的布丁千層酥,真的蠢蠢欲動~~


 


所以囉~~心動時,馬上行動是最好的動作~~因為,這樣才能吃得到呀~~


當然了~~在還沒做成之前,心中可是忐忑不安的~~~


 


因為,我真的挺害怕做甜點,是真要克服些~~


不要想太多~~大膽給她做下去,就對了~~~


想試試這好吃的甜點可要自行連進sophia家喔~~~


 


我有香草莢耶~~就這樣剖開香草莢,刮出裡面的香料連同莢一起和牛奶溫熱~


看起來~~有些黑黑的~~其實是沒關係的喔~~


可千萬別撈出~~或是過濾掉喔~~千萬不可~因為,香草莢挺貴的~


一邊加熱時~~一邊隱約可聞到淡淡的香草味喔~~~




 


 


 


先將蛋黃與糖打勻~~~


再加入低筋麵粉與少許的鹽繼續拌勻~~~



 


 


 



將剛剛加溫的香草牛奶加一些些到蛋黃糊中攪拌,


等蛋黃糊溫度適中後,再將所有的牛奶全部倒入拌勻。



 


 


 


然後,將蛋黃糊放在爐火上,以~小火~不停~不停攪拌~至蛋黃糊濃稠即為布丁餡,


將布丁餡放涼~備用,記得蓋鍋蓋,要不然布丁餡表面會結乾皮喔~~




 


 


 


我也是用市售的酥皮做的~~(聽說有人要教做酥皮喔~))))~~聽到請回答喔~~)


我用了4張酥皮,經室溫軟化後,4個角對折,要按緊喔~~


不知為啥~~我有按緊呀~~可是烘烤過程中,還是會爆開耶~~~再研究~再研究~



 


 


 


烤箱預熱200度c,將起酥皮刷上蛋黃液,為了不想浪費所剩不多的蛋黃液,


所以我拼命的~塗的滿滿的~~~然後入烤箱烘烤約8~10分鐘~~~



 


 


 


接著~~將起酥皮移出烤箱,放入布丁餡於酥皮中央,

啊哈~~這樣可以遮起那爆開的酥皮了~~~

再續烤2分鐘至起酥皮金黃就可以了~~~




 


 


 


烤好的起酥派先放涼,要吃時,勺一匙草莓果醬,灑上糖粉就完成了~~~


喔~~還好灑上糖粉,才能將我那爆開的酥皮遮起來~~


真的好美喔~~第一回做這樣超有信心的~~~自己都自戀好久哪~~


難怪哥哥都以為是買的~~因為,他實在不相信為娘的我~~會做甜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